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联地产去年净利降幅超三成 欲拓展地产金融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2012-03-28 07:06

[摘要] 楼市调控不但使房企销售业绩增速下滑,也让房地产服务公司倍感压力。

楼市调控不但使房企销售业绩增速下滑,也让房地产的服务公司倍感压力。

27日,世联地产(002285,收盘价12.45元)举行业绩发布会,公布了公司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世联地产去年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跌34.93%。同时公司预计今年的一季度净利预亏额度为2000万元~2500万元。


世联地产董事总经理周晓华在会上表示,单一业务结构难敌市场波动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发展估价、担保等房地产金融业务。

一季度业绩预亏逾2000万元

年报显示,2011年世联地产实现的营收16.56亿元,同比增长30.22%,实现利润总额2.74亿元,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34.93%,降至1.57亿元。

对此,其年报解释称,净利下降的原因则是由于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下降和公司销售结算周期放慢,以及房地产市场土地交易量、新开工量和房地产下降等因素,影响了世联地产代理和顾问业务盈利增长。

除此之外,去年世联地产股权的激励计划终止,原本在剩余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在2011年加速提取,再加上并购山东世联和重庆伟联经营未达到预期,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3219.58万元,使得去年公司净利润下降。

实际上,受2011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房地产销售期增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世联地产代理销售费用结算周期被迫延迟。世联地产年报称,公司于开发商之间结算代理费用的平均周期从3至6个月延长到6个月,影响了代理销售收入的确认。目前,公司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超过600多亿元,对应未来的代理费收入5个多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自去年7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使得世联地产经纪业务收入较2010年同期下降25.29%,亏损了1711.66万元。为此,世联地产开始在四季度收缩世联行业务规模,目前,世联行在深圳店铺数量减少到17家,并撤出了南京和天津市场。截至2011年底,世联地产中介店铺关停数量多达35家。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公司经纪业务已现亏损迹象,但董秘梁兴安表示,目前世联地产并未打算放弃经纪业务。世联地产财务总监王海晨还表示,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降影响,预计一季度世联地产将继续亏损2000万元~2500万元。

覆巢之下无完卵。实际上其他的房地产代理公司也面临亏损局面,比如地产代理销售公司思源2011年全年净营收5.94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5%,净利润730万人民币,同比下降9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