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年内无融资计划 将压缩房地产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玉敏  2012-03-27 07:07

[摘要] 昨日(3月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2011年业绩说明会上,建行行长张建国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建行资本充足情况良好,经过测算,未来两三年,即使要求有所提高,建行依然能满足部门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因此,今年没有从资本市场融资的计划。”

昨日(3月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2011年业绩说明会上,建行行长张建国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建行资本充足情况良好,经过测算,未来两三年,即使要求有所提高,建行依然能满足部门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因此,今年没有从资本市场融资的计划。”


不过张建国表示,去年董事会批准了建行两年内发行800亿次级债的计划,有效期是2013年8月底,建行去年已经发行了400亿元次级债。这就意味着,明年8月份之前,建行有可能再发行400亿元次级债来补充资本。

建行年报显示,2011年该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3.68%,核心资本充足率10.97%,分别较上年上升1个和0.57个百分点。建行称,资本充足率的提高,得益于资本管理的精细化。另外,2011年11月完成发行400亿元次级债,充实了资本基础。

高管否认“暴利”说法

建行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实现净利润1694亿元,增25.48%,日均赚4.6亿元。对于“暴利”的质疑,建行副行长庞秀生在说明会上表示:“建行去年25.52%的净利增速与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平均水平相近,不存在暴利问题。”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在香港发布会上也表示,不认为银行属于暴利行业,建行去年盈利水平与国际上大型银行相当。银行盈利与经济形势关系密切,随着其他行业盈利上升,银行业盈利亦应该有合理增长,不相信银行盈利增长来自于吸收其他行业盈利。

对于“银行靠高利差赚钱”的说法,庞秀生表示,建行的息差水平是国际银行业的平均水平,并且随着利差上升预期的消失,要保持利差增长的压力很大。近3年,建行的利差在2.4%至2.7%之间,与国际大银行差不多。

数据显示,建设银行2011年实现利息收入4822.47亿元,其中利息净收入3045亿元,增幅21%,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76.7%。净利差和净利息率分别为2.57%和2.7%,较2010年分别提高17个和21个基点。

还有另一种声音认为,银行的利润也靠收费贡献。庞秀生认为,建行的收费在收入中的占比仅为21.91%,低于国际大银行水平。2011年,建设银行实现手续费及净收入869.94亿元,较上年增长31.55%,占该行中间业务收入的45.03%。

券商研报中,申银万国、中金公司等认为建行去年的利润符合预期;而国泰君安认为,2011年建行的利润超预期2个百分点,主要源自四季度息差环比上升9bp;东北证券则预计,2012年建行的利润为2014.17亿元,增速放缓为19%。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北苑:低价小户型长阳:诚信小区PK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住建部要求今年研究公租房商业贷款具体贴息政策

银行贷款需求指数出现下降

建行年度报告显示 开发贷款新增额度五年

建行去年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上升0.21个百分点

建行开发贷收缩 对部分开发商利率上浮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