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第五园曝装修材料问题 精装房战略受考验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2012-03-27 07:05

[摘要] 继2月份“安信地板”事件之后,位于深圳坂田的万科第五园六期再被曝光存在装修材料问题。业主网络发帖子称,房子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质量问题;业主甚至怀疑衣柜、鞋柜等是用“纸”做的。

继2月份“安信地板”事件之后,位于深圳坂田的万科第五园六期再被曝光存在装修材料问题。业主网络发帖子称,房子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质量问题;业主甚至怀疑衣柜、鞋柜等是用“纸”做的。


事实是否如此?万科为何因装修房的质量问题成为“众矢之的”,万科是否将继续坚持精装修房战略?

万科第五园被曝装修问题

近日,一则关于万科装修房装修材料问题的网帖在各大论坛流传。帖子称,位于深圳坂田的万科第五园六期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质量问题,业主拆看装修材料,怀疑衣柜、鞋柜等是用“纸”做的,而当初万科则宣称“每平方米送3000元的精装修”。

除此之外,万科第五园六期的业主们委托拥有合法资质的,专业从事环境检测的深圳市高迪科技有限公司对精装修房室内空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主人房中的甲醛、苯超过标准限量,大厅中的苯超过标准限量,主要污染物来源于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中的油漆、胶粘剂、溶剂。”

对此,深圳万科公司于3月25日紧急回应表示,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绝无任何部位使用“纸板”,传言属于误解。

万科在情况说明中解释称,使用纸板作为装修的材料,技术上并不可行。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被误认为“纸板”的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是人造板的一种,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这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材料。柜体和户内门部分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符合实际需要,也完全符合相关行业标准(JG/T122-2000)。

据悉,万科第五园项目六期共6栋楼,涉及业主约130户,其中1-3号楼交付后出现部分柜体背板发霉的情况。

万科认为,原设计方案柜体背板为双面覆膜的柜板,但橱柜供应商发货、施工出现错误,安装成了单面覆膜柜板,因近期深圳出现持续高湿度气候,背板未覆膜的一面出现发霉情况。目前凡是客户同意进行施工的房间,已全部完成更换。

此外,万科还表示,第五园项目六期装修施工的过程中,因部分房屋天花吊顶防锈、防潮处理措施不到位,出现局部泛黄现象。对此,万科表示已责令施工单位全部进行处理,并重新粉刷吊顶,目前此项维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对于发现的一切装修质量问题,万科表示绝不讳言、推诿,将严格承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