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湖北、湖南今年或将试点

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一信  2012-03-23 07:37

[摘要] 《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在完善财政体制和税收改革方面,分别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其中在财政体制改革方面,《意见》要求健全对县级政府一般性转移支付、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和增强基层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在税收制度改革方面,《意见》提出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等。

《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在完善财政体制和税收改革方面,分别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其中在财政体制改革方面,《意见》要求健全对县级政府一般性转移支付、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和增强基层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在税收制度改革方面,《意见》提出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等。

财政研究所所长曾康华表示,加强基层财力一直是近年来完善分税制的主要方向。作为我国财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省直管县”财政改革将在2012年底前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推行。未来全面实现“省直管县”后,将在收支划分方面合理确定划分市、县财政各自的支出和收入范围,并在转移支付、税收返还、所得税返还等方面由省直接核定并补助到市、县。在政府间资金往来方面,也会取消市与县之间的日常资金往来,省级财政直接确定各市、县的资金留解比例。

表示,“省直管县”改革的推进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基层的财力,此前如湖北就已经调节了分税比例,将原本属于省级的税收收入全部下放至市县,保证基层财力未来的增长空间。

在税收制度改革方面,《意见》提出,稳步扩大营业税改征税试点行业和地区的范围,研究将部分大量消耗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产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全面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从价计征范围。推进环境保护税相关立法工作。相关任务将由包括财政部、商务部、住建部、发改委、能源局和环保部在内的多个部门联合推进。

在房产税试点推广方面,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陈杰日前透露,今年要在湖北、湖南两省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税合并的改革试点,对企业和单位按评估值征税。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天通苑小户型 双轨交汇首付30万起北五环金色漫香苑首付47万起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北苑:低价小户型长阳:诚信小区PK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国务院再提扩大试点范围 深圳广州有望接棒房产税试点

十二五”扩大房产税试点 改革税收制度

刘克崮:房产税具体操作可有调节空间

汤敏:房产税方向是对的但推广还为时过早

湖北上报试点房产税方案 迥异沪渝

税制改革六大悬念待解 房产税下一试点城市在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