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成首付 存在理论风险

东地产  作者:汪露  2012-03-22 12:33

[摘要] “最低首付一成,不到20万元即可签约正式合同,剩余首付金额在一个月内补齐即可。”这是远洋7号售楼处每一位售楼员在接待客户时必说的一句话。

“首付一成,不到20万元即可签约正式合同,剩余首付金额在一个月内补齐即可。”这是远洋7号售楼处每一位售楼员在接待客户时必说的一句话。

无独有偶,宝山月埔中冶尚园、青浦朱家角旭辉朗悦庭、嘉定南翔新里崴廉公馆等项目也推出一成首付,以期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目光。

《东地产》了解到,一成首付指的是买房者付所购房源总价10%的房款即可签约,其余两成由担保公司随后担保。购房者凭着足额的首付款,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一成首付签约的前提是买房者需在接下来的1-2个月时间内补齐“一成”之外的首付金额。

在被解读为促销手段之外,因担保公司多与开发商同为一家人,开发商亦通过此举及早套取银行按揭。

找担保公司给购房者垫首付

《东地产》记者近期走访沪上多个新盘项目售楼处了解到,推出一成首付的楼盘多是限定短期内将剩余首付金额补齐,最短签合同后3-7天就必须付清剩余的两成首付金额。

但部分楼盘给出的补齐剩余首付金额的时间周期相对较长,最长时间周期为半年。

浦东某项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售楼员向《东地产》记者透露,像这种时间周期较长的开发商都会采用自己“垫首付”的方式。

一般的操作手法是,开发商会请自己的一个担保公司为购房者担保其余的两成首付金额,这样购房者就可以拿到三成的首付去银行办理房贷。担保公司跟开发商是“一家人”,开发商只是空手运作而已。

而开发商所推出的一成首付策略,确实吸引了部分购房者眼球。

因无法提供1年税单社保记录的秦先生,被限购令挡在了门外。一成首付对他来说,正好是规避限购政策而顺利购房的好方式。《东地产》记者调查了解到,像秦先生一样“先购房,暂时延缓交易备案”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在中冶尚园售楼处,记者看到一位认可一成首付的吴女士。她告诉记者:“孩子结婚急需要一套新房子,我们手上有一套老房子正在挂牌卖,但是还没卖出去。我们手上的首付款还不够,一成首付蛮好的,我想这段时间那套老房子总会卖出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