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将贷1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2012-03-17 08:56

[摘要] 南京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昨天做客中国南京网时表示,一旦国家住建部批准,南京将在今年为保障房建设提供10亿元公积金贷款,主要用于公租房的建设。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比商业贷款利率要低,此举有望降低南京保障房的建设成本。

南京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昨天做客中国南京网时表示,一旦国家住建部批准,南京将在今年为保障房建设提供10亿元公积金贷款,主要用于公租房的建设。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比商业贷款利率要低,此举有望降低南京保障房的建设成本。

南京公积金管理副巡视员张明远介绍说,2010年有28个城市试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南京并未列入其中,包括北京、重庆、无锡等28个城市列为首批试点城市,共有133个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安置用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被列入其中,贷款额度约493亿元。“无锡是江苏省惟一入选的城市,试点的项目是一家名为惠景家园小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有关人士表示,该小区的规模为12亿元,提供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3亿元,贷款期间为3年,贷款利率按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由于与纯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较低,有人算了一笔账,惠景家园小区的建造成本每平方米大概节省了40多元,这对于开发商来说,数额还是比较可观的。南京公积金管理贷款处处长宋宁表示,前期28个城市的试点已经结束,基本持肯定的态度,作为江苏省会城市,南京有望进入第二批名单中,经过与财政、住建等部门沟通协商,公积金提出初期拟贷款10亿元支持公租房建设,该方案已经市政府、省政府同意,待住建部审批后实施。

记者了解到,去年南京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16.32亿元,比2010年增长22.4%,不仅超额完成82亿的年度归集任务,也是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此外,去年发放公积金贷款40.5亿元,一年之内归集额便比贷款额多出75亿元,而且“蓄水池”中的水还在不断增加,大量盈余也确保了公积金有“闲钱”支援南京保障房的建设。另据了解,为方便市民直接提取公积金,南京会在下个月推出公积金账户的联名卡,从4月20日开始陆续发放到缴存职工的手中。届时,市民可直接刷卡查询自己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首批发放的是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的“住房公积金龙卡”,预计全市总量约100多万张,全部免费发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