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优惠 100万20年期可省15万

广州日报   2012-03-17 08:40

[摘要] 广州个别银行对首次置业者按揭购房利率悄然松动,最大优惠幅度达15%。100万元20年期贷款可节省总利息达15万元,银行对相关客户也有50万元存款的资产要求,同时不能采用公积金组合贷款。市场预计,央行与决策层重申对首次置业者执行差异化按揭贷款优惠政策,更多银行将推出按揭贷款优惠。

广州个别银行对首次置业者按揭购房利率悄然松动,优惠幅度达15%。100万元20年期贷款可节省总利息达15万元,银行对相关客户也有50万元存款的资产要求,同时不能采用公积金组合贷款。市场预计,央行与决策层重申对首次置业者执行差异化按揭贷款优惠政策,更多银行将推出按揭贷款优惠。

昨日记者从银行与按揭公司了解到,中国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已对部分符合资质的客户采取按揭利率下浮政策。部分银行利率优惠可达8.5折。然而,申请客户存款必须达到银行要求才能享受到优惠。

“我们昨天才收到省行对按揭利率调整的通知,今天已经有不少客户来咨询了,”位于中山六路的中国银行客户经理李小姐对记者表示,首次置业者首付比例仍维持在30%。“我们建议客户先把50万元以上的存款转到我们银行,到时我们帮客户申请一个VIP资格才能享受到利率优惠,”李小姐拿出一张按揭率优惠政策说明,称客户可把付首期的存款先转到该银行,然后付首期的时再转账,因此没有必要把存款放很长时间。

同时,对于获得贷款优惠资格的客户,银行暂时不能接受商业贷款加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方式。

记者算了一笔账,采用等额还本息的方式偿还100万元的贷款余额,如果按照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总利息为86.8万元,平均月供为7783元。如按照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5%计算,利息总额为71.81万元,月供为7158元。可见在享受利率8.5折优惠后,客户可节省总利息达15万元,每月月供可省超过600元。

链接

此前,北京地区建行率先将首套房利率下调为基准的八五折后,其他几家大行也陆续跟进,下调幅度从5%至15%不等。部分外资银行如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早前以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九折。

3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全行业陆续下调首套房利率从已成趋势,预计更多银行将推出优惠活动。

连续的房市调控政策之下,商业银行的按揭业务较过去大为缩水。一家银行数据显示2011年按揭业务量仅是2010年的三成左右。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3.18抢刚需小户型 优惠13万 8880元/平抢大兴精装准现房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望京:交通 亦庄:楼盘你定价 长阳:寻爱的感觉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有望重现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央地博弈日趋严重 首套房贷85折重出江湖

七部委联手稳定首套房贷 楼市调控或转向支持刚需

央行行长表态 各银行保证个人首套自住房贷款

央行重申差别化信贷政策 强调保证首套房贷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