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延期交房要业主买单 退房被告知需扣款100万元

证券日报  2012-03-15 07:33

[摘要] 开发商延期交房要业主买单 退房被告知需扣款100万元,业内人士称,维权贵在坚持,大部分维权成功的案例都是因为业主执着,锲而不舍,最终总有转机。

业内人士称,维权贵在坚持,大部分维权成功的案例都是因为业主执着,锲而不舍,最终总有转机

因不能实现当初买房时的承诺,近段时间,开发商频频被曝出违约事件。

而在本报发表《迟迟不交房“山顶“南丰集团遭业主声讨》后,香港南丰集团在三亚的豪宅项目“西山渡”延期交房一事也有了进展。

开发商违约要业主买单

“他们说现在可以退房,但是要缴纳100万元的费用。”花费1100多万购买三亚豪宅“西山渡”项目的业主姜女士近期遇到了这种情况。对于为何要求退房业主缴纳100万元的费用,南丰方面表示这100万元是公司为该套房屋所付出的销售费用和已开具的税费,包括付给销售人员的提成。对此,姜小姐表示自己不会接受,明明是开发商因数次延期交房而“违约”,最后竟变成她要为开发商的“违约”买单。

据了解,她与开发商在2010年12月28日签署了购房协议,同时签了交房从2011年1月15日延迟至2011年9月30日的补充协议。而这个项目早在2009年便已经开盘,原定的统一交房日期为2011年1月15日,后来因无法完工,才又和业主签补充协议改于2011年9月30日交房。

不过,即便是将交房日期延后的大半年,但南丰集团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按时交房。

对此,该项目副总经理陈仲祺曾在回复业主的退房要求时表示,没能按时交房是因为2010年混凝土供应不上,2011年4月份又因金砖会议和博鳌亚洲论坛的召开,导致亚龙湾建筑工程被政府停工半个多月。

记者的双方在购房合同中也确实看到有条款规定,因“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及政府机关命令的改变,市政施工因素的出现而导致的工程”,开发商可据实予以延期。

但姜小姐认为,她与开发商是2010年12月28日才签的购房协议,开发商拿签约前发生的事情作为延期理由,显然不合适。所以即使2010年混凝土供应不上,也不能成为2011年9月30日不能交房的理由。同时,开发商在明知房子不能如期交付时,也没有任何事前通知。

而即使算上2011年4月份停工的半个多月,开发商也应该在10月底交房。但实际上,直到2011年12月底,项目才有部分房产达到了交房条件。

对此,代理另一位“西山渡”业主起诉(原因同样是开发商延期交房)开发商的浙江东昊律师事务所姚律师表示,开发商的上述理由并不能作为延期交房的理由。开发商2次推迟交房在事实上已经形成了违约。

但和姜小姐的遭遇一样,这位业主在要求退房时,也遭遇了开发商的百般推诿。姚律师告诉记者,一谈到退房,对方便表示自己在出差不方便沟通。即使在他的被代理人找到愿意接手买下其房产的客户时,项目公司方面也表示不能帮其办理房产的更名手续。这也让其不理解。

此外,姚律师称,他们的案子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原定于2011年12月19日开庭,但由于12月底有批业主要交房,开发商怕影响整个交房流程,就以管辖权为由向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希望将开庭日展期,而此要求目前已经被三亚中院受理。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3.18抢刚需小户型 优惠13万8880元/平抢大兴精装准现房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望京:交通 亦庄:楼盘你定价长阳:寻爱的感觉

相关新闻:

家具消费纠纷屡屡发生 标签杂乱需谨慎选择

收房纠纷成楼市关卡 开发商目前三大期盼

近五成购房者表示:交房纠纷绝不让步 期待法律完善

工商提醒:家居市场纠纷多 规避风险宜订书面合同

环京带楼盘频发交房纠纷 折射开发商品质顽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