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徐绍史:严抓清理检查 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

中国证券报   2012-03-12 06:58

[摘要] 徐绍史: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一手要抓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另一手要抓执法检查、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行动最大的特点是靠市场机制打造制度平台,吸引多方投入参与找矿突破战略制定,目前总体进展良好。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一手要抓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另一手要抓执法检查、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工作我们会严格地保护农民的正当权益,同时依法依规,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

对于“18亿亩红线”问题,徐绍史表示,现在不仅重视,各地保护“红线”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去年一年我国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6000万亩,对守住18亿亩耕地国土部很有信心。同时国土部也将采取措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4亿亩高标准的基本农田,抓好耕地质量。

徐绍史还提到去年底国务院批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他表示,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土部联合参与的此项战略行动,从国家资源的需求出发,计划3年在“找矿”方面要有重大进展,5年获得重大突破,8至10年要重塑中国矿产勘查开发的格局。这项行动的特点是靠市场机制打造制度平台,吸引多方投入参与找矿突破战略制定,目前总体进展良好。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 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 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国土部:正为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做准备

政协委员蔡继明:有条件地推动小产权房转正

政协委员呼唤小产权房春天 可以部分纳入保障房

贾康:小产权房和央产房尚未解决 北京难推房产税

小产权房16年建设7.6亿平 工商联建议有条件试点"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