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CCTV对话莫天全:政府出台房价调控政策是有必要的

房天下   2012-03-02 19:46

[摘要] 政府出台的房价调控政策后,大幅的现象在短期内是不会实现的。但交易市场的手续费可能会下降。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由市场的供求来决定。事实上,政府一直都在出台不同的调控政策来控制房价。从去年4月到现在的个月以来,房价上涨的幅度虽然变缓了,但依旧是在连续上涨。

政府出台的房价调控政策后,大幅的现象在短期内是不会实现的。但交易市场的手续费可能会下降。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由市场的供求来决定。事实上,政府一直都在出台不同的调控政策来控制房价。从去年4月到现在的个月以来,房价上涨的幅度虽然变缓了,但依旧是在连续上涨。

》》点击进入视频地址

现在在市场上对于新政的出台有两种不同的期盼。种,政策对市场价格会带来巨大的冲击,甚至会有大幅度的下跌。但是我们要注意到,政府这次出台的调控政策,它并不是一个只执行一个月或两个月的短期政策,它是一个长期性的政策,所以房价并不可能一下子产生大幅的下跌。第二种期盼是我们像搜房这样的房地产行业公司所期望的。房地产行业必须要有交易量才能产生利润,我们的企业作为房地产商及购房者之间的桥梁,在政策调控的困难时期,房地产商更需要我们的帮助去推广他们的产品,购房者也需要我们给与更为精准的购房指导。

北京出台的限购政策,使得北京当地居民购买2套住房,非京籍居民购买1套。我们需要这样一个调控政策。在去年房价上涨了5成,这不是一个稳定的市场表现。调控政策的出台是为了促使房价能够有一个合理的回归。

限购政策其实对非京籍贯居民是不公平的。但是随着中国社会和城市的发展。无论是北京的限购政策或者是房产税的出台都是有必要的。上海的房产税有效稳定的了上海的房价,而北京市场的政策更加严格,需要有5年的纳税证明才能获得购房资格。对在北京工作了3、4年的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不同的市场环境使用不同的政策是的办法。

我们一直都在做市场的数据评估,中国的GDP在过去增长了8-10%。看看现在的房价,我们的房价增长趋势与其他行业的价格增长是无法相比较的。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是不同的,不能将他们放在一起比较。

中国的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一年涨了5成,这是很惊人的一个增长。房价过快的上涨,居民的幸福感低下,会产生很多社会问题。

如果我们没有这些调控政策,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现在可能会是另外一番景象,可能房价不知会涨成什么样,难以回归到一个正常水平。一年上涨5成并不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在过去10年房价仅有10%的上涨。

我们的地方政府在对待调控政策显得十分微妙,一反面地方政府需要房地产业的支持,促进当地经济的增长。而另一方面他们是需要关心当地的居民需求的,房价过快的上涨是会严重影响到有住房需求的普通居民。所以地方政府希望的是房价能有个缓慢增长,而政府是希望通过调控政策促使房价下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