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企促成交 超六成网友认为可拉动楼市回暖

房天下  作者:高敬  2012-02-21 17:08

[摘要] 受业绩下滑压力影响,春节后部分大型开发商开始酝酿新一轮以刺激成交,房价下行是否会带来楼市回暖?搜房网对此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认为会带来楼市回暖。

搜房网讯 受业绩下滑压力影响,春节后部分大型开发商开始酝酿新一轮以刺激成交,其中,保利宣布在近40个城市加大楼盘促销力度,恒大也高调宣称再次推出新一轮促销活动。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2012年1月份的房价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的价格全部停止上涨,这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性的房地产价格下降趋势已经初步形成。房价下行是否会带来楼市回暖?搜房网对此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认为会带来楼市回暖。

>>>点击进入调查:房企能否促使成交量回升?

据市住建委数据,上周(2月13日—19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86套,虽然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了62%,但是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却大幅上涨了30.2%。这表明楼市已出现回暖迹象。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春节假期对楼市成交的负面影响逐渐远去,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首套房贷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明显回暖,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也逐步回暖。胡景晖预计,北京住宅市场的回暖势头还将持续。一方面,接下来北京的房价还将继续回落,尤其是二手房价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另一方面,信贷方面,随着央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继续落实,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银行针对自住型购房人群,尤其是首次购房人群的按揭贷款有望进一步放宽。

房价下行之时,网友是否会在近期购房置业?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近三成网友会选择近期出手买房。

2月以来,随着各地推出刺激刚需的信贷及税收等政策的利好,以及前期楼盘较大幅度的,刚性需求开始纷纷入市,但仍有五成左右网友表示会继续观望,继续等待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