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建1.1万套保障性住房 年内分配入住1万套

兰州晨报  2012-02-17 11:16

[摘要] 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兰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兰州今年要新建保障性住房1.1万套。年内,全市将对1万套保障性住房进行分配入住,并公开配售经济适用住房2000套。

记者从2月16日召开兰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兰州今年要新建保障性住房1.1万套。年内,全市将对1万套保障性住房进行分配入住,并公开配售经济适用住房2000套。

根据省政府下达建设任务,2012年,兰州市将新建1.1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建廉租住房1000套、经济适用住房6000套、公共租赁住房1000套、限价商品房3000套。为落实好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会议对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作了明确规定。3月31日前,要初步完成新建项目的计划立项、选址定点、规划许可、初步设计、施工审查、施工和监理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工作,项目具备开工条件或开工建设;4月上旬,具备条件的项目要逐步开工建设;11月30日前,全部项目要开工建设;12月30日前三分之一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三分之一项目楼层施工,三分之一项目基础施工,确保2013年底全部项目实现主体封顶,项目交付使用。

保障性住房结转的项目方面,2011年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结转项目要于今年12月30日前全部实现主体封顶,部分项目交付使用。2010年以前(含2010年)的保障性住房结转项目务必于今年12月30日前全部竣工,项目交付使用。

根据兰州市政府下达的项目任务,全市今年将分配的入住保障性住房1万套。根据会议确定的时间表,年内分配入住的1万套保障性住房要在6月30日前全部实现主体封顶,8月30日前竣工待验收,10月中旬完成验收,11月中旬交付项目,12月30日前完成分配。

据了解,今年1万套保障性的住房分配入住任务为,城关区591套、七里河区3696套、西固区1958套、榆中县180套、皋兰县100套、永登县100套、市城投公司855套、市国投公司1750套、市房地产经营公司770套。

同时,9月30日前,公开配售的2000套经济适用房要达到主体封顶或竣工,且项目建设手续齐全,11月30日前完成配售任务。

为了落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的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要按照“一门受理、联审联批、特事特办、限时办结”的工作流程,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规定工作时限加快办理。同时,为支持项目建设,兰州市级土地出让金总额的5%和收取的闲置土地费将全部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府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实行无偿划拨。因违法行为被收回以及闲置被收回,符合城市规划的建设用地,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