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租金出现大幅上涨 部分区域涨幅达25%

新民网  作者:朱正炎  2012-02-15 19:32

[摘要] 春节后的传统租赁行情已经出现。记者15日从沪上多家大型中介了解到,随之而来的今年首波涨租首先出现在了二手房市场,包括静安江宁、浦东陆家嘴(600663,股吧)等豪宅聚集区域的租金水平动辄都有20%以上的涨幅。

【新民网·报道】春节后的传统租赁行情已经出现。记者15日从沪上多家大型中介了解到,随之而来的今年首波涨租首先出现在了二手房市场,包括静安江宁、浦东陆家嘴(600663,股吧)等豪宅聚集区域的租金水平动辄都有20%以上的涨幅。

浦东陆家嘴板块,节后二手房租金的涨幅令人瞠目结舌。如区域内的仁恒滨江园大户型房源租金,在去年年末租金尚在3.5-4万元/月,而近期部分同质房源纷纷挂出4.5-5万元不等的租金价格,上涨幅度高达25%以上。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东昌店分行经理张娇姣告诉记者,目前陆家嘴板块的挂牌房源相当紧张,不少求租者只能被迫降低自己在楼层、面积、配套等方面的条件。“过去一组客户上门,通常可以有5套以上,甚至十几套待租房源可以选择,但近期一般只有2至3套了。”

而在浦西静安的江宁板块,德佑地产昌平店经理徐国峰也向记者证实,近期区域内的二手房租金同样出现了大幅上升。“比如静安豪景的精装两房,租金已经从去年底的每月1.2至1.3万元上涨到现在的1.5万至1.6万元,涨幅超过两成。”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一个月租金水平仍有上涨空间。

据了解,出现房源紧张并非挂牌出现大幅减少,事实上从各家中介门店的反馈来看,今年的挂牌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甚至还略有上升。造成无房可选的主要原因是需求出现了大幅增加。

首先是长达一年的限购令、限外令让不少房源的购买群体由买转租,而房价出现的下跌走势,也让不让意向购房者转为暂时观望。在今天接受采访的两位中介分行经理均提到,买卖市场的沉寂将大量需求积压到了租赁市场,这在市场尤为明显。而面对的租金,租客也只能被迫接受,或选择降低租赁要求。

标签: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