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十五条"一周年 期待差异化政策满足刚需

北京商报  2012-02-13 08:16

[摘要] 被业内喻为最严厉楼市调控地方配套细则——“京十五条”实施一周年后,北京交出了“量价齐跌”答卷。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量价齐跌”的事实已经形成,但价格跌幅主要集中在郊区,城区尚未出现明显下降趋势,因此未来在限购令等措施继续坚持的情况下,也应通过差异化政策满足刚性需求。

被业内喻为最严厉楼市调控地方配套细则——“京十五条”实施一周年后,北京交出了“量价齐跌”答卷。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量价齐跌”的事实已经形成,但价格的跌幅主要集中在郊区,城区尚未出现明显下降趋势,因此未来在限购令等措施继续坚持的情况下,也应通过差异化政策满足刚性需求。

购房者:

京籍购房占比升至近九成

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京十五条”)中表示“暂停向没有连续5年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售房和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利率追平商贷达到60%、1.1倍”两项限购及限贷的措施曾被称为已公布细则城市中执行力度最严厉,也被看做是打击投机需求最有力的措施。

时隔一年,来自北京市房协和机构的数据中显示,目前北京楼市的投机需求基本挤出,首套住房占比超过90%,京籍个人购房者占比为87.2%,相比新政实施前的一年(2010年2月17日-2011年2月16日)上涨25.1%。

“从数据上来看北京市的调控政策切中要害,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短期内已经获得成功。”在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看来,由于未来供应可能大幅下滑,房价长期稳定的基础还不稳固,需要在后续的政策制定过程中给予关注,其中包括现阶段的房地产政策干预过多、缺少长期的发展规划、亟须对不同的消费需求提供差别化的住宅消费和政策引导等。

开发商:

商品住宅成交下降超四成

限购与限贷在打击投机购房者的同时,也让开发商和经纪机构的日子变得难过。在成交量方面,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一年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83541套,同比下调幅度达到了21.9%。而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则仅为96996套,同比限购前一年的207376套下调幅度达到了53.2%,总体住宅成交量下降超过四成,库存量增加2.7万套。

尽管量价齐跌的事实已经形成,但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看来,价格跌幅主要集中在郊区,城区尚未出现明显下降趋势,还有相当多地区的住房价格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

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限购限贷使得购房者期待价格下调,但是手段匮乏、通胀依然是阻碍价格下滑的关键因素。房价虽然已经明显下调,但是值依然比较高,购房者与开发商及二手房业主的心理价格差距巨大。

 
"京十五条"即满一周年 2012调控政策走势大调查

背景:被业内喻为最严厉楼市调控地方配套细则——“京十五条”实施一周年后,北京交出了“量价齐跌”答卷。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量价齐跌”的事实已经形成,但价格的跌幅主要集中在郊区,城区尚未出现明显下降趋势,因此未来在限购令等措施继续坚持的情况下,也应通过差异化政策满足刚性需求。针对此现象,搜房网特作调查,欢迎广大网友支持!

1."京十五条"即满一周年,您对该政策调控的结果是否满意?(单选,必答)
 十分满意,继续保持 
 不太满意,有待完善 
 强烈不满,马上取消 
 其他 
2.您是否期待“通过差异化政策来满足刚性需求”?(单选,必答)
 期待 
 不太期待 
 从没期待过 
 其他 
3.您认为2012的调控政策走势会如何?(单选,必答)
 更加严厉 
 照常持续 
 变相放松 
 其他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17500起东五环核心 成本价13300起

相关新闻:

北京市二手房全面

北京市保障房供地量5年增长6倍

北京将出台公租房设计指导图集 40平满足生活所需

龙年开年两地块底价签约 北京土地市场不容乐观

北京定调年内楼市调控 坚持限购和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

 

 

 

 

政策导向:

1月贷款增量创三年同期 今年货币政策难以大幅放松

严肃的政策不能变成"逗你玩"

"救市"政策夭折 芜湖购房补贴新政暂缓

芜湖新政4天即夭折 “朝令夕改”为哪般?

房企动态:

京现房库存创近三年来新高 大房企表现"淡定"

上市房企1月成交同比猛降1.62% 库存压力上升

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酵 小房企“锄地”求存

1月京住宅项目仅4个 资金危机将促房企加速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