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财政部发行一年期国债利率大幅高于预期

财经网  2012-02-08 18:26

[摘要] 2月8日,财政部在银行间债市招标280亿元一年期固定利率国债。参与投标的交易员透露,本期国债爆冷,中标利率2.87%,大幅高于此前预测均值。

考核标准的变动令机构拉高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

2月8日,财政部在银行间债市招标280亿元一年期固定利率国债。参与投标的交易员透露,本期国债爆冷,中标利率2.87%,大幅高于此前预测均值。

这位上海的交易员称,在2012年-2014年记账式国债承销主协议中,财政部规定对一年以上记账式国债的投标限额和承销额进行考核,一年期品种未列入考核范围。考核标准的变动令机构拉高本期国债中标利率。

该交易员并称,近期银行间二级市场利率品种率整体上行,也压制了机构对本期新债的投标热情。本期国债投标倍数仅1.33倍。

本期国债为2012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期同期限国债招标在2012年1月11日,当期规模280亿元,中标利率2.78%。

可供市场参考的数据是,中债登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率曲线显示,1年期国债率报2.8176%。本期新发国债于此值约6个基点。


标签:国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