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型买家零星入市 刚需保持观望摸行情

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2-02-08 13:48

[摘要] 过完了正月十五,这个春节基本上已经结束,人们的工作已经回到正轨。但是杭州楼市里仍然是一片静默的景象,不仅至今没有新盘面世,连续一个多星期以来,主城区的每日成交量都维持在30套以下,预定量更是显得后劲不足。

过完了正月十五,这个春节基本上已经结束,人们的工作已经回到正轨。但是杭州楼市里仍然是一片静默的景象,不仅至今没有新盘面世,连续一个多星期以来,主城区的每日成交量都维持在30套以下,预定量更是显得后劲不足。

年后各个城市的库存都保持在的高度,杭州的商品房库存也仍然维持在45000套以上。的数据是,1月份主城区库存达到45487套,其中住宅数量为28532套,比2011年底均有所增加。如此庞大的库存积压让不少开发商都倍感压力,而库存的高企也有望引发年后的轮价格战,不少购房者就是抱着这样的心理,一边观望一边等待的到来。

购房者的观望心理加剧,成交量一直低位徘徊,新房库存则一直在4万套以上徘徊,这4万5千余套可售房源,若以2011年的月平均去化速度来算,至少需要24个月,即也是整整两年才能完全消化,市场情况不能不说让人感到忧虑。

和以往刚需购房者占据大半买房市场的情况不同,年后的这一段时间内,改善型买家的身影不时在楼市里出现。以上一周的销售情况为例,杭州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为117套,预定量为41套,有所成交的30多个楼盘中,有不少都是主推大户型的楼盘,平均成交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从这些楼盘的成交情况中不难看出,假期结束后的这一周内,入市的购房者很多是以100平方米以上户型为购买对象的改善型买家,占据了成交与预定数量的5成左右,较之前几个月有明显增加。

一位楼盘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期间购房者的购房意愿本来就不强,刚需则更为谨慎,尤其是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里,市场走向不明朗,开盘数量少,促销活动也不多,他们倾向于等更多的楼盘开盘以后再对比选择。而改善型买家出手快一些,是一些购买力强的买家,经过春节7天的深思熟虑后,就决定出手购买看中的房子了。

在一家售楼处,记者就看到,平均每十就会有一组购房者进门参观,人气比前一周旺了很多。但是购房者走马观花的心态比较明显,匆匆了解一下户型和开盘日期就离开。一位购房者柴先生的说法也印证了刚需保持观望的这一情况:“年后一些政策已经陆续出台,我觉得今年上半年的走势都不会太好,开发商要卖房彼此之间一定会竞争,我们挑选的余地也更大一些。所以我觉得今年买房不用急于一时,现在只是出来各个售楼处看一看,先了解一下楼盘户型情况。”

标签:改善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