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1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7704亿 保障房贷款首占比过半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2-01-31 07:06

[摘要] 央行昨天发布的2011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回落,全年累计增加1.26万亿元,同比少增7704亿元,而保障性住房的信贷倾斜明显,占比首次超过一半。

央行昨天发布的2011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回落,全年累计增加1.26万亿元,同比少增7704亿元,而保障性住房的信贷倾斜明显,占比首次超过一半。

向保障性住房倾斜

2011年全年累计增加人民币贷款7.47万亿元,而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回落,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量占比提高。截止到2011年12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 10.73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比上年末回落13.5个百分点。2011年全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累计增加1.26万亿元,同比少增7704亿元,全年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7.5%,比上年水平低9.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量占比提高。截至2011年12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499亿元,全年累计增加1751亿元,占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的50.1%,比年初水平提高31.7个百分点。

楼市已彻底入冬?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保障房开发贷款首次占比超过了一半,主要是11年的保障房大量建设,银行信贷对保障房的倾斜,使得2011年提前完成了年度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北京等城市专门设立的保障房资金平台等措施也使得资金更倾斜保障房,而商品房融资的难度明显加大。

据测算,开发商的开发贷款已经萎缩得厉害,在2011年整体资金来源比例中仅占15.1%,创造了6年来的值。

“信贷额度的减少是2011年出现楼市调控效果的最主要因素,在2012年,这一因素的影响还将扩大。”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来看拐点已经明显出现,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可能有10%-20%的下调,而且一线城市对的示范作用大,不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在房价下调过程中也会明显影响。楼市暴利时代已经过去,期待因为实体经济出现萎缩风险而放松楼市调控拉动经济上涨的部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很可能会重新认识市场,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楼市已经彻底入冬。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13300起畅享东五环刚需小豪宅8号线文教大盘 限量房源新春抢购

相关新闻:

2011年房地产贷款累增1.26万亿 同比少增7704亿

房地产贷款增量缩水近四成 去年半数投向保障房

难言政策底形势待观察 三大悬念制约房地产市场回暖

房地产开发景气跌至29个月低点 购房者信心下滑

高占比难掩规模缩水 市场预警房地产信托兑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