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纷纷抢食"村"中土地 福星股份专改造城中村

证券日报  2012-01-30 07:25

[摘要] 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使得最近一段时间内,全国各地的土地市场纷纷遇冷。不过,随着部分城市“城中村”地块的密集推出,土地市场也难得的迎来了一丝暖意,各大房企纷纷出手争抢这些位置不错“村”中土地,其中不乏保利、金地这样的房企巨头。

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使得最近一段时间内,各地的土地市场纷纷遇冷。不过,随着部分城市的“城中村”地块的密集推出,土地市场也难得的迎来了一丝丝暖意,各大房企纷纷出手争抢这些位置不错“村”中土地,其中不乏保利、金地这样的房企巨头。

据了解,春节前武汉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上,7块城中村地块共拍出70亿元。而作为武汉“城中村”改造项目专业户的福星股份,也再次豪掷23.5亿元拿下了和平村的2幅地块。保利、金地所获取的地块则均位于关山村。

对于上述地块,1月29日晚,武汉地产龙头福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星惠誉”)之全资子公司武汉福星惠誉欢乐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乐谷公司”)于2012年1月20日,以挂牌竞价方式分别竞得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和平村编号为P(2011)255号、P(2011)256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述地块均系“城中村”改造项目),成交总价款为人民币235,200万元(包括城中村综合改造挂牌出让土地成本;政府土地,含土地出让金、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和土地登记费等)。上述地块建筑高度结合具体方案确定;绿地率按《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执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住宅70年、商服用地40年。

福星股份表示,欢乐谷公司参与上述两个地块土地竞拍前已分别缴纳投标保证金15,410万元、12,420万元(该保证金可冲抵成交总价款),余下成交价款将根据后续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进行支付。

同时,福星股份称上述地块的成功竞得有利于进一步增加本公司土地储备,增强了公司房地产业的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奠定了基础;但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而为了筹措项目开发前期的资金,福星股份在宣布巨资拿地的同时,还宣布引入武汉俊嘉置业有限公司2亿元的资金,后者由此将持有欢乐谷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公司)40%股份。

据记者了解,福星股份近年来多次参与了武汉城中村改造项目,2010年年底,福星股份便出资27亿元拿下了武汉市江汉区姑嫂树村相关地块,2011年又参与了武昌区柴林头村“城中村”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并与有关各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1年1-9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3.86%。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13300起畅享东五环刚需小豪宅8号线文教大盘 限量房源新春抢购

相关新闻:

千亿信托今年到期 标普等机构集体预警房企债务

长江商报:房企大量消失不代表房价会降

大量房企快速消失 当务之急“去库存”

住宅市场销售疲软 房企急寻商业地产“兜底”

预期房价年中降底 促销是房企首要任务

2012上海龙头房企绿地集团转型 主攻刚需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