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廉租房住户新房过“大年”

新华网  2012-01-24 08:45

[摘要] 大年初一,40岁的哈尔滨廉租房住户赵国霞把刚煮完的饺子端给丈夫和女儿,这是他们一家平生第一次在新房中过大年。像赵国霞家一样,今年哈尔滨市有1000余户廉租房住户在新房中欢度龙年春节。

大年初一,40岁的哈尔滨廉租房住户赵国霞把刚煮完的饺子端给丈夫和女儿,这是他们一家平生次在新房中过大年。像赵国霞家一样,今年哈尔滨市有1000余户廉租房住户在新房中欢度龙年春节。

赵国霞是哈尔滨市电缆厂的普通职工,丈夫前两年得病失去了劳动能力,12岁的女儿刚上初一,全家都靠她一个月不足1000元的工资支撑。

赵国霞家原来住的是平房,2006年动迁后一直在外边租房子住。2011年10月上旬,作为当年的首批廉租房住户,她们一家三口人住进了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重要项目民生尚都小区,今年,她家迎来了个在自己家新房中度过的春节。

赵国霞住的廉租房房子不大,使用面积不到25平方米,除水电费要自己交外,房屋租金一年只需交100多元钱,包烧费也由政府负担。

据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主任王绍华介绍,哈尔滨市去年10月共有1226户居民搬入廉租房,这些廉租房住户都是无房户,赵国霞所居住的民生尚都小区约有100户。

赵国霞说,她也没想到自己家能住进廉租房,因为报名的人很多,现在她省去了一个月600多元的房租钱,生活条件改善了许多,“原来觉得生活太难了,现在住进了廉租房,有了政府的帮助,再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怕了。”


标签: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