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政策或向首套购房者倾斜 货币政策或微调

京华时报   2012-01-18 08:25

[摘要] 昨天,银率网发布房贷市场2011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房地产调控事关政府公信力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2012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

昨天,银率网发布房贷市场2011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房地产调控事关政府公信力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2012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

本轮调控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的发展,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银率网分析,从目前房产市场的表现来看,在各项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产成交量已出现明显下降,各地房价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依然还处于较高的水平。短期内房贷金融调控政策导向不会松动,停止向第三套购房者发放按揭贷款、上浮二套房首付及利率将长期的执行,但长期来看,对首套购房者的信贷支持或有加大。

2011年初,上海和重庆二市发布通知,开始执行房产税。房产税的实施,为房产价格的回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银率网预计在2012年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房产税收征管的行列,并且随着房产税在更多城市落地,限购、限价等手段将被取代而退出市场。

报告指出,预计在2012上半年,调控效果将进一步显现,购房需求是和投机仍被抑制,一线城市由于限购开始较早,市场走势将较为平稳,依然保持低迷态势。而二三线城市将受到较大影响,价格下行空间加大,楼市进入深度博弈。

银率网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冬天还将持续,但政策或已见底,在可预见的将来并不会有更严厉政策出台。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政策面上可能会有措施定向支持,购房成本将随着信贷的宽松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而减少,一、二季度或是刚需购房的较好时机。

 
2012年货币政策微调,你会买房吗?

报告显示,为了保障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的发展,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2012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搜房网根据这一内容特作出调查。

 

 

1.对于房价下跌的说法,与你所在城市房价感觉一致吗?(单选,必答)
一致 
很不一致 
不一致,但是差别不大 
我不太了解房价 
2.你认为货币政策的倾斜是否意味着政策要松绑,政府对房地产采取救市措施?(单选,必答)
是 
不是 
我不太了解 
3.你觉得限购令和房贷金融调控政策的实施,对房价有无压制作用?(单选,必答)
有 
没有 
有,但是作用不大 
4.如果房贷政策向首套购房者倾斜,会推动你买房吗?(单选,必答)
会,已经决定买房 
说不好,先观望再决定 
不会,还没有买房计划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13300起畅享东五环刚需小豪宅 8号线文教大盘 限量房源岁末出清

相关新闻:

回归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暗自松动优惠或再现

花旗银行暂停外币新增房贷业务 行利率水涨船高

银行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首套首付比例多数不变

四大行表态:不惧楼市调整 房贷风险可控

银行开始执行调整后房贷利率 三种人不着急还

标签: 房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