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房会议:三区域将试点"先租后售"公租房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2-01-15 09:32

[摘要] 市政府昨天召开上海市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会上透露,2012年本市排定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建设与筹措16.58万套。为保证保障性住宅工程质量,定期公布保障性住宅建设“黑名单”。

市政府昨天召开上海市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会上透露,2012年本市排定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建设与筹措16.58万套。为保证保障性住宅工程质量,定期公布保障性住宅建设“黑名单”。

区政府签“目标责任书”

市住房保障的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推进办常务副主任刘海生透露,市政府同意在临港产业园区、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区以及临港主城区分别探索开展“先租后售”公共租赁住房和定向供应的限价商品房的工作。据了解,“先租后售”公共租赁住房的模式,是指经政府批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对象的出租;出租10年后,允许作为商品住房上市出售。

在昨天的会上,全市17个区(县)政府与市政府签订了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今年“四位一体”住房保障的体系推进指标与具体目标任务。今年全市保障性住房的总体目标为新开工和筹措1100万平方米、16.58万套,竣工9万套(户),以及可供应770万平方米、11万套。刘海生透露,在本市经适房供应全面启动的背景下,今年的准入标准将再次大幅的放宽。

市建交委表示,今年将确保在建13条道路年内按计划竣工,已开工、计划明年初完工的道路要力争提前的竣工。宝山顾村和闵行鲁汇两个公交枢纽年底前也要启动建设。对住宅交付使用时部分配套项目或部分路段还未建成的基地,区里应组织制订过渡方案,确保可以依靠现有道路或部分建成路段,以及临时性公交设施等满足入住居民基本的出行需求。

将定期公布“黑名单”

在备受关注的保障房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市建交委透露,本市目前有保障性住宅工程项目272个,在建面积2200多万平米,全市已累计完成保障性住宅工程竣工阶段分户验收套数约1.8万套。近年来,共检查工程项目219个,对61家涉及违规的单位实施了处罚,保障性住宅工程质量总体受控。

本市将试点推行质量标准化,将保障性住宅工程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考核纳入各级监督机构的日常监督;加强分户验收,建立由第三方中介机构独立实施分户验收的制度。此外,将进一步加大保障型住宅工程现场检查力度。实施关键岗位人员检查违规记分制,定期公布保障性住宅建设“黑名单”,实施年度企业诚信。

点击进入:成本价购房 东五环准现房13300元起 8号线国风美唐 区域内单价

相关新闻:

老年公租房项目将推出

北京市副市长:公租房投放比例会更多

公租房政策存矛盾 公租房将"集约式"发展

京老年公租房项目将推出 吃喝乐学首层搞定

北京将统一廉租公租房申请 引导年轻家庭先租房

标签: 住宅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