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大银行:不惧楼市调整 房价不会下降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1-10 19:20

[摘要] 昨日央行公布2012年主要工作措施,表示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针对本轮调控中备受影响的房地产业,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不会大起大落,金融机构完全可以承担和控制房地产调控带来的风险。四大银行方面也都认为,房地产价格调整的整体风险依然可控。

银行表示调控并非全面打压楼市 房价不会下降30% 房地产不良贷款减少

昨日央行公布2012年主要工作措施,表示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针对本轮调控中备受影响的房地产业,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不会大起大落,金融机构完全可以承担和控制房地产调控带来的风险。四大银行方面也都认为,房地产价格调整的整体风险依然可控。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称,针对房地产价格调整对银行业的影响,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蒋超良说,房地产对银行的风险,或者对银行的关联度比较高,这是不争的事实。

“银监会,做过一个压力测试,我们也做过压力测试,现在这个房地产调控,我不认为是对房地产全面的打压,但是改善房地产的供应结构,保证需求和供应适度平衡,合理平衡,科学平衡,这样是有利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实际上对银行业资产的健康运行应该说还是有利的。”蒋超良认为。

首套房贷达九成以上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王洪章认为:“房地产市场(价格)不会下降30%,不会下降这么大的幅度。(我们)一直履行着一个原则,就是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现在看我们房地产贷款的风险可控,不会有什么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整个按揭贷款抗御市场波动的能力,我相信还是具备的,再有一个,我们现在90%以上的按揭贷款,是贷给了首套房子,贷给三套房子以上的,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第二个,我们给按揭贷款的,这个平均金额是二十几万元,我们开发贷款的不良额现在还是减少的,不良率还是在降低的。”

中国银行的行长李礼辉则认为,房地产的价格现在正在良性调整的进程中,但是并不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业,会面临一个崩盘的危险,“(房地产行业)整个崩盘的风险并不存在。即使房地产业会有进一步的调整和变化,银行风险还是可控的,到现在为止,房地产业的贷款质量还是良好的。”

房地产信贷仍将受控

昨日央行发布报告《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强调将把握好金融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货币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进一步提高。

此外,央行表示将充分发挥信贷政策指导的作用,积极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促进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有效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发表报告称,中国政府为了实现抑制并稳定房价的目标,在2012年不可能取消现有住房限购令。此外,银行业整体向房地产商放贷仍将受到严格控制。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