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界人士称:看不见楼市冬天有多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4 17:51

[摘要] 就在一两年前,连逛菜市场的大娘都知道买房就能挣钱!如果谁在那时买了房,亲朋第一反应就是“未来还得,赚大发了”。但是现在,连售楼处的保安都知道,买房就是找不痛快。如果你现在买了房,亲朋第一反应是“脑子让驴踢了”。

(来源:中国咨询网)就在一两年前,连逛菜市场的大娘都知道买房就能挣钱!如果谁在那时买了房,亲朋反应就是“未来还得,赚大发了”。但是现在,连售楼处的保安都知道,买房就是找不痛快。如果你现在买了房,亲朋反应是“脑子让驴踢了”。2011年的楼市,尽管还有几天才走到尽头,但几乎业内人士都认为,2011年是楼市最冷的“冬天”。正如一名资深地产人所说:“目前看不出这个冬天到底有多长。”

关键词:贷款

从年初至今,央行曾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段时间内的“月月调”,让购房者贷款异常困难。刚需购房者小赵说:“部分商业银行提高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误伤了我们。我买房是为结婚而不是,还贷压力让我的生活受到巨大影响。”

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小张算了一笔账,首套房贷利率从7折上调到基准再上浮5%后,他的月供涨了400多元。“相当于每月的午餐费都还贷款了。”

关键词:迷茫

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房价会不会降?今年以来楼市的种种乱象,让购房者纠结。家住河西区尖山的李先生,因儿子结婚想在周边再购置一套二手房,可时机实在不好把握。“目前我正处于迷茫期,总担心购房后房价继续滑落。”

走访本市多家楼盘后发现,现在大部分购房者都很纠结。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我们每天接待的客户较多,有的能接待百余组,但真正登记买房的客户,不到接待量的一半。”

关键词:房闹

今年8月,北京某楼盘“直降6000元”,让数周之前购房的老业主痛失数十万。9月10日,该项目老业主连续两天涌至售楼处,要求开发商给说法,最终导致震惊楼市的“流血事件”。11月,津版“房闹”在津塘公路某楼盘销售上演。据了解,该项目开盘后销售遇冷,采取小幅度,被激怒的老业主要求“补偿”甚至“退房”。

“房闹”事件,反映了购房者的艰辛。市民周女士表示,开发商应讲究诚信,定价一步到位。“虽说市场有涨有跌,购房者应理性看待,可房子不是白菜,每平方米骤降几百元,普通老业主谁也承受不起。”

开发商心冷

关键词:低价

小白楼15700元,老城厢非毛坯16500元。随着下半年楼市价格战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低价新盘走入人们视线,“定价接近成本”成为销售人员最常用的措辞。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王倩表示,到目前为止,2011年本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走势平缓,除5月、7月外,均与去年同期持平,足见开发商在价格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就是所谓“以价换量”。河北区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坦言:“对于真正有意向购买的客户,我们会给到接近成本的价位,因为现在有效客源实在是太少了。”

关键词:差钱

低价促销,反映出当前开发商“差钱”的现状。环城四区某项目老总私下透露,目前银行银根紧,贷不出钱来;商品房存量居高不下,新增供应又不减,直接导致销售乏力;项目搞促销,徒增新的营销费用,还不一定有效。“最后的结果便是差钱。”就连一向不赞同说的任志强也终于“妥协”,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表示,在通胀压力之下,货币政策收紧和土地集中供应,将在明年给房地产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

随着调控步步紧逼,不少非主营房地产的上市公司纷纷退出楼市。日前,江苏九鼎新材公告称,公司以7375万元将“如歌花苑”项目50%的权益,转让给江苏郡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如歌花苑”任何权益。金种子、酒鬼酒、水井坊等多家酒企,也加入撤离房地产业务的大军。

关键词:秒杀

“穷极思变”,如何创新销售方式成为各房企最关注的事。10月中旬,内环线某楼盘推行“狂购”,88平方米、南北通透的两居户型,总价可从120余万元降至88万元。不过,只有报名人数达到680人时,该房源才可88万元“狂购”。该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与其他促销方式相比,"狂购"的确已接近成本价,但幸运者实在太少了,没有抢到房的购房者更是抱怨连连。”

别出心裁的营销方式,为该项目赚足了眼球。随后,本市很多新盘都推出类似“狂购”“秒杀”的抢购活动,环城四区某楼盘推出3000多元每平方米的限时抢购,还有开发商推出一元“秒杀”10万元购房券的活动。

看后市续降

关键词:限购

作为此轮房地产调控中的一剂猛药,限购令拖住了房价飞速上涨的步伐,多地过热的楼市明显降温。业内表示,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历时两年的调控成果或毁于一旦,明年各大城市限购政策继续执行很有必要。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多项楼市调控组合拳,已抑制了投机需求,也让过快上涨的房价趋稳回落。“虽说重庆已开征房产税,但这一政策全面施行的时机还不成熟,明年本市出台房产税政策可能性较小。”

关键词:寒冬

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房价过高增加了企业经营成本,不利于推动创新。同时,社会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导致经济畸形发展,不利于经济结构调整。“控制物价,也会对房地产形成向下压效果,预计房价在2012年,应该出现明显下降。”

对于房价,开发商也不乐观。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2012年万科的发展策略是过冬,现金流比利润率更重要。我们要求卖楼更积极一点,不能有存货,不能囤地。在管理方面,该节约的要节约,在冬天把身体练好。”

 

标签:楼市冬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