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桥架南北 天堑何时变通途?

房天下  2011-12-31 15:47

[摘要] 近日昌平与朝阳区交界处清林路-奥运公园桥处民愤激昂, 12月31日,房天下记者走访实地,即架通两岸的 奥运公园桥施工现场,萧条一片,桥南段设有路障,杂物遍地,挖土机被闲置一旁,已经落成的桥梁却没有开通。“我们迫切需要渴望政府出面帮助我们开通这座桥” 河北岸溪城家园贾女士满怀希望地对记者说。

房天下讯 近日昌平与朝阳区交界处清林路-奥运公园桥处民愤激昂, 12月31日,房天下记者走访实地,即架通两岸的 奥运公园桥施工现场,萧条一片,桥南段设有路障,杂物遍地,挖土机被闲置一旁,已经落成的桥梁却没有开通。“我们迫切需要渴望政府出面帮助我们开通这座桥”河北岸溪城家园贾女士满怀希望地对记者说。

这座桥为何建而不通,政府是否有过此桥的规划,为何两岸居民有如此强烈的矛盾冲突,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该桥早在2005年便已规划,由融合置地有限公司建设并于2009年落成。这座桥梁的出现即将成为南北两岸居民往返的便捷之道,能够有效地缓解南北交通压力,跨清河的桥梁作为已建成的北京市政策性住房的配套交通工程,担负着包括两限房2722户,廉租房504户的交通通道职责,使用者包括北京市西城区重点拆迁工程拆迁户、西城区公开摇号购买两限房的居民以及在昌平区申请廉租房的居民等。

为何2年前落成的桥梁至今仍只是个摆设,河北岸区溪城家园、佳运园等八、九个社区约十万多居民望桥而叹,每日出行依旧须绕至立汤路,再行至安立路,与天通苑方向数万大军汇合,在公路上排起数里汽车长龙。这样的惠民工程为何搁置,走访过程中我们清楚感受到,这项惠民工程的阻扰者是“世茂奥临社区”,市政路上私自设立路障,挖掘施工道路,堆放杂物等方式阻碍桥梁建设,一系列的行为举动,最终使这座桥梁后续工作被迫停止。

一座桥为什么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两岸居民的矛盾冲突到底为什么?

孟先生是北岸嘉诚园业主,向记者投诉道:“入住六年来,我们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了交通拥堵之苦。立水桥重修了,但很快又成了京北“巨堵”;修通了,乘客都挤成了相片,我们成年人还能凑合,但的孩子怎么办?快速公交修通了,安立路堵得更利害。这一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还不是千军万马只能过一个立水桥?还不是清河拦住了北岸几十万居民的路?经过漫长、无助的等待,终于有修桥的影了,世茂奥临小区又去阻止,你说北岸的百姓会怎么想?”

记者也在世茂奥林小区的业主论坛中看到,业主们齐来抵制通桥一事。

到底是一个小区的环境重要,还是河北岸数十多万居民的民生大计重要,呼吁政府尽快出面处理,不要让两岸矛盾日益激化,数十万居民翘首期盼,盼南北两岸变通途。

到底是一个小区的环境重要,还是河北岸数十多万居民的民生大计重要,呼吁政府尽快出面处理,不要让两岸矛盾日益激化,数十万居民翘首期盼,盼南北两岸变通途。

标签:天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