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换房 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

北京青年报   2011-12-29 07:04

[摘要] 年末来临,出于对市场前景的悲观预期,许多二手房业主纷纷挂出了自己的房源,有的甚至给出了不少的降幅,然而从成交量来看,低迷的成交却没有太大改观。不过,在当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有一类成交形式却日渐火热,那就是置换式升级购房。

置换升级购房增多法律细节不能忽视


年末来临,出于对市场前景的悲观预期,许多二手房业主纷纷挂出了自己的房源,有的甚至给出了不少的降幅,然而从成交量来看,低迷的成交却没有太大改观。不过,在当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有一类成交形式却日渐火热,那就是置换式升级购房。业内人士认为,低迷的市场氛围,为想置换升级房产的人们提供了难得的良机,不过想以置换类形式购房的人应该注意操作中的一些问题。

●置换升级购房年底渐热

近日,家住崇文门的小张夫妇通过中介,成功将原本自住的63平方米一居卖掉,换购了同小区90多平方米的一套两居。虽然过程比较急促,但成功买房后的喜悦依然让小张感到欣慰。

“本来我们想买新房,但是现在市区的新房价格太高,负担不起,剩下的房子又太远,交通、生活都不太方便,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在现在的小区换购一套大些的二手房。”小张说。

不过新的问题又出来了,由于二手房要求的首付比例较高,小张他们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只能卖掉现有的住房才能买新的,但是小张又有着这样的担心:“如果我把现在的房子卖掉就得租房居住,搬家很麻烦,而且多久能买到合适的房子也是问题,现在市场前景还不明朗,如果长时间没买到合适的大房子也是问题。”

最后,经过多方寻找和商谈,在中介公司的撮合下,小张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卖小买大”的任务。因为卖小房子的时候他们拿到了全款,没有遇到太多障碍他们就买到了心仪的大房子。

“年底市场不景气,急于用钱的一些业主会给出不小的降幅,这也让想升级置业的人群有了入市的动力。近期在我们这儿成交的房子,置换式购房占到了不小比例。”给小张办手续的这家中介的负责人表示。

●二手房滞销议价空间加大

在专业人士看来,置换式购房在二手房市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在目前此类成交形式占比的扩大却有着独特的市场背景。

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均价自下半年起便步入下跌通道,环比降幅始终维持在10%~20%的水平,目前在很多区域的调研显示,二手卖家能承受的让价幅度在5%~10%,而买家的心理价位普遍在20%以上,加之部分新盘幅度较大,这也造成目前不少二手房滞销。

北京中原的专业人士表示,近来新开楼盘价格趋于回归,二手房房价触底,积压了大量房源,给购房者提供较多选择机会,且有较大的议价空间,确实是改善型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而其他类成交的萎缩也使得置换升级购房得到了凸显。

“置换升级方式比较多,卖旧买新、租旧买新、押旧买新等都属于此类,置业者应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但无论你选择何种,都要尽量安排好自己的置换计划,尽量将买房之前的时间差缩短,以免延误时机错过好的购房机会。如卖旧买新的置业升级者,总存在一个心理期待,就是卖自己的房价格高些,买新的房子价格低些,但是在二手房买卖中,多数是单对单的交易,时机稍纵即逝,需要果断做判断,理性决定,尽量缩短时间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