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保障摆在民生重要位置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1-12-26 06:30

[摘要] 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行有所畅、老有所养……这些百姓企盼的民生工程,在今年的区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有所提及。各区县在改善民生方面将投入多少?在改善民生方面有何共性和差异?这些,在各区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行有所畅、老有所养……这些百姓企盼的民生工程,在今年的区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有所提及。各区县在改善民生方面将投入多少?在改善民生方面有何共性和差异?这些,在各区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住房】

城区“借地”安置居民

各区县无一例外地将住房保障放在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 

翻看16区县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侧重点有所不同。顺义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公租房建设与新园区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相契合,“明年全面推进牛栏山、后沙峪等镇8.6万平方米公开配租公租房和望泉寺地块40万平方米配套公租房建设,启动临空经济核心区和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现代三工厂、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等重点项目配套公租房建设,为全区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条件”。 

东城、西城因身负疏解旧城人口的“重任”,在住房保障方面更迫切地表现为“借地”建设外迁安置房和其他保障房。东城在描述明年目标时提到,加快推进通州区“两站一街”、朝阳区豆各庄等外迁安置房和保障房项目建设。西城的保障房,已在昌平、大兴、丰台、石景山等区“借地”,“加快百万庄21号院、右安门28号院等回迁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昌平回龙观二期、大兴西红门、丰台南苑、石景山酱菜厂项目全面开工”。

【】

重视缓解难与贵

“难”“贵”,一直是百姓头疼的话题。区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到将丰富资源。 

平谷区表示,力争全区“十二五”末实现12年免费。明年,平谷将大力发展学前,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新建翻建9所幼儿园;推进规范化建设,创建7所特色。 

海淀区区长隋振江说,明年要高标准建设永丰校区、温泉校区和6所与7所幼儿园;落实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出台规范民办园收费和支持补贴政策,新建、改扩建25所幼儿园,新增4800个,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朝阳将新办5所幼儿园,建成常营、金盏等3所规模校;大兴将推进大兴十幼等10所幼儿园建设;石景山将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3所以上,增加110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