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宣传成纠纷焦点 天润城业主欲联名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宇琼   2011-12-14 07:01

[摘要] 昨日下午,有苏宁环球·天润城业主致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接下来将联合业主状告苏宁环球(000718,SZ)拿南京市29中作为卖点,欺骗业主,并要求开发商赔偿。而南京工商部门向记者表示,是否涉嫌虚假宣传,需要进一步了解。

昨日(12月13日),本报《房名不副实苏宁环球天润城涉嫌虚假宣传》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

昨日下午,有苏宁环球·天润城业主致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接下来将联合业主状告苏宁环球(000718,SZ)拿南京市29中作为卖点,欺骗业主,并要求开发商赔偿。而南京工商部门向记者表示,是否涉嫌虚假宣传,需要进一步了解。

接受记者采访的南京某律师称,“因为广告中所说的29中才买房子的业主,可以联合起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可要求开发商因其配套与广告宣传不符对广大业主进行适当补偿。”天润城业主:欲筹款联名状告针对苏宁环球·天润城涉嫌虚假宣传一事,记者昨日致电南京市工商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在看了相关资料后称,开发商在没有和谈妥的情况下,就拿29中在广告中大肆宣传,可能存在违规宣传,或者故意隐瞒事实真相。

“还有一种情况,即如果开发商没有和29中谈妥,但在原先的预留地建设和29中同级别的,那么也不能说开发商虚假宣传。”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补充道,“如果开发商在前期的广告宣传中说明建设29中,但是事后又不建设29中(),或者建设了和29中办学质量差距较大的,在这种前提下,开发商就可能对业主隐瞒了真相。苏宁环球·天润城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我们需要调查了解。”

“苏宁环球必须就29中给我们一个说法,否则我们将联合小区业主状告苏宁环球拿29中作为卖点欺骗业主。”业主杨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目前业主们正在商量筹集资金,并征集万名业主签名。

业主刘先生称,“如果开发商不建设29中,那么很多业主都要退房。因为当时很多业主就是冲着29中才买天润城的房子,如果没有29中,业主何必在江北这边买房子,当时以天润城的价格完全可以在南京江宁买房子。如果开发商不解决29中的事情,我们就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开发商办理退房,或者对业主进行经济补偿。”

相对于杨先生和刘先生的要求,业主吴小姐的想法很坚定,“我现在就是要退房,前两次我们维权时和开发商的保安发生了冲突,住在这边感觉没有安全感,我现在就是要联合业主通过法律途径退房。”律师:苏宁环球已构成违约

上述律师在看了相关材料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业主要退房的想法,可能不能满足。”他向记者介绍,一般情况下,购房者在遇到如开发商延期交付、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等情况,才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而天润城没有出现上述情况,所以业主退房的想法较难实现。

对于29中建一事,该律师表示,根据《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的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一般没有写进合同就不受法律保护。但是该解释第三条同时规定,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该律师表示,“苏宁环球在购房广告中宣称建设29中,尽管没有写进合同,但是对广大业主是否购买天润城以及天润城的价格等均有重大影响,所以,我认为苏宁环球的行为已经构成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购房者可以要求退房的几种情况一是开发商延期交付;二是开发商开发手续不全,导致合同无效;三是开发商未经购房人同意擅自变更设计;四是不能办理产权证;五是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六是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七是房子存在抵押或其他经济纠纷。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房屋有问题买主起诉开发商 索赔损失74余万元

起诉中介败诉 出租经适房起纠纷不受法律保护

上海市政府回应楼盘纠纷:应按约定协商解决

房产纠纷案:男子离婚要分妻婚前房产被驳

中介服务不规范 房价波动期二手房纠纷增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