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盛高置地转型商业地产 租金收入仅占1%?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08 06:46

[摘要] 在一次“持续调控资金链增压下如何突围”的讨论中,与会者大多认为转型商业地产或许是目前房企应对资金链危机的最好办法。然而,盛高置地的案例却对上述论断说“不”。

在一次“持续调控资金链增压下如何突围”的讨论中,与会者大多认为转型商业地产或许是目前房企应对资金链危机的办法。然而,盛高置地的案例却对上述论断说“不”。

穆迪11月29日发布报告,将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由Ba3下调为B1,同时将盛高置地约2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1下调为B2,评级展望为负面。9月30日,另一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也宣布,将盛高置地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B+”,将其未到期优先无担保债券的债务评级由“B+”下调至“B”。

被上述两大机构调低评级的盛高置地是2009年以后转型商业地产开发的房地产商之一。但上述转型显然没有让该公司在调控下减缓财务压力。盛高置地上半年财务报表显示,占到开发类1/6以上的类物业目前的贡献仅占集团收入1%,这使得公司更多销售物业“过冬”。

商业地产持有比例不宜过大

与很多去年和今年才开始转型商业地产的开发商相比,盛高置地无疑转型时间更早。根据盛高置地主席王伟贤在2010年的主席致辞,早在2009年,盛高置地就完成了“2+X”精品地产发展战略,(“2”是指大型中住宅社区和城市综合体项目,“X”则是指盛高置地在发展的旅游与休闲地产)实现了战略转型。

王伟贤在今年上半年接受《东方早报》采访时也表示,住宅、城市综合体和旅游休闲地产的比例应该是4:4:2。

但盛高置地上半年的财务报表却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或者已竣工的物业的账面价值已经达到20亿元,加上联营的外滩半岛酒店,总资产超过30亿元,但带来的租金收入却只占到集团总收入的1%。根据上半年财报,该公司物业销售的收入达到12.63亿元,占到上半年销售收入的绝大部分。而物业租赁收入、酒店收入等物业相关收入却只有3700万元。

上海同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那些计划转型商业地产的住宅开发商来说,在转型初期,商业地产不宜过大。即使在转型完成后,上述资产比例也应该仅占整个集团的20%~30%,并且需要5年以上的转型,才能逐步实现。

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福尔摩斯的创新:神探式的商业模式

番禺招商大会:奥园地产解码奥园商业地产

保利:区域布局纵深多元 商业地产渐入佳境

奥园地产集团未来商业地产的比重将达到40%

11月北京商业地产成交面积继续上涨 均价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