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揭高利贷市场乱象:月贷款利率普遍超5%

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2011-12-05 07:25

[摘要] 作为高风险行业之一的民间贷款,因坊间流传的其高月贷款利率,似乎总是带着一丝神秘色彩。记者发现,民间贷款普遍超过5%的月贷款利率让人咋舌,而“驴打滚”、“利滚利”的模式更是让贷款人多承受不住。

记者卧底揭开高利贷市场乱象

核心提示:作为高风险行业之一的民间贷款,因坊间流传的其高月贷款利率,似乎总是带着一丝神秘色彩。在“楼市调控”、“信贷紧缩”的市场大环境之下,诸多中小房地产商为了“不饥渴而死”,多与民间贷款机构甚至高利贷沾上了边。

民间资本的进入,究竟是中小房企的“强心剂”还是一帖“慢性毒药”?本报记者卧底长沙芙蓉南路某资金担保公司7天一探究竟。

记者发现,民间贷款普遍超过5%的月贷款利率让人咋舌,而“驴打滚”、“利滚利”的模式更是让贷款人多承受不住。高月贷利率之下,老板变“债奴”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但民间闲散资本却在逐利意识的驱使下,涌进民间贷款市场。民间贷款是“解渴”还是“慢性毒药”,怕只有中小房企“冷暖自知”。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民间个人借贷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的4倍,超过以上标准就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者应稳字当先,选择依照国家法律放贷的公司进行。

资金链,是房地产企业的重要“命门”,但在“楼市调控”和“信贷紧缩”这两柄重剑的打击下,长沙中小房企显得有些招架不住。当正常的融资渠道因调控而基本关闭,利息较高的民间借贷甚至高利贷也成了中小房企的选择。

但民间资本的进入究竟是给这些中小房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还是服了一帖“慢性毒药”?为此,记者于11月中旬起,在位于长沙芙蓉南路的某资金担保公司卧底7天,一探究竟。

经记者卧底调查发现,自国家房贷政策一再收紧之后,长沙数百家民间贷款中介机构在马不停蹄地吸纳民间资本的注入,再以每笔房贷不超过1000万的规模,以远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的高息放贷。然而,“驴打滚”式的循环利滚利模式已让众多参与了民间贷款的中小房地产商不堪重负。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阅读:

年底银行剩余房贷指标 首套房房贷利率有松动

加息之后三种人不宜提前还房贷 你属于哪一种?

部分外资银行开始收紧房贷业务 取消首套房优惠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是否提前还贷?

北京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贷款100万20年多还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