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顺义国土局“一地发两证” 追问国土部门办证程序

新京报  作者:张媛  2011-11-30 06:56

[摘要] 业主通过法院拍卖取得房子及土地,开发商又通过法院调解将土地交给债权人,业主、债权人分别就同一块土地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近日,债权人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顺义分局(下简称顺义国土局)的这一行为提起复议。

业主通过法院拍卖取得房子及土地,开发商又通过法院调解将土地交给债权人,业主、债权人分别就同一块土地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近日,债权人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顺义分局(下简称顺义国土局)的这一行为提起复议。

业主

参与公开竞拍购得房屋

家住顺义区嘉浩国际商业别墅城的徐女士称,本月11日,她突然接到一张落款为北京裕顺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裕顺通公司)的通知。裕顺通公司称其已经在2011年8月取得了该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而徐女士在没有办理任何报批手续的情况下对房子进行了擅自改造,要求在14日内拆除违章建筑。

“买了快五年的房子,怎么突然就不是我们的了?”徐女士说。

根据2007年北京市二中院的民事裁定书等,上述五套房子最初为欠款被查封,2007年1月5日,被二中院委托拍卖公司公开拍卖,徐女士等五人参与竞拍,依法取得了上述房产的权。

2010年前后,五位业主陆续取得房屋的权证书及土地使用证。

债权人

经法院调解获得使用权

据介绍,嘉浩国际商业别墅城最初由北京嘉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柏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目前尚未全部交付竣工,而这两家公司的人——源泰控股有限公司后来经过资产重组,造成开发商有了两位新的债权人。

2011年3月,两位新债权人又在北京市一中院通过民事调解的方式,将债权转让给了裕顺通公司。随后,裕顺通公司到顺义国土局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成为涉案该小区的土地使用权人,使用权面积约为370009.3平方米。

现状

市法制办将了解情况

昨日,裕顺通公司负责人孙先生称,他们作为债权人,是通过合法渠道取得土地并且办了证,对之前的情况根本不知情,“我们当时是拿到了一张干干净净的土地证,后来发现五位业主也都说有证,我们也很惊讶。”孙先生认为,是五位业主侵占了公共面积。目前,他们已就顺义国土局一地发俩证的行为向北京市政府提出了复议,要求撤销业主手上的证。

昨日上午,徐女士等业主找到了顺义国土局,地籍科张科长证实两个证都是他们核发的,“情况很复杂,我们都是根据法院裁定来协办的。”张科长说,近日北京市法制办将召集各方了解情况,“根据《物权法》来”,尽快给各方做出答复。

时间表

● 2007年1月、2月

徐女士等五人通过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拍卖,取得了嘉浩别墅一区五栋房产。

● 2009年3月

由于该别墅城公司资产重组,一中院确认其开发商出现两个债权人。

● 2010年前后

徐女士等五人取得了相应房屋的权证书及土地证书。

● 2011年3月7日

一中院分别出具执行裁定书称,该别墅城开发商的两个债权人把债权分别转让给裕顺通公司。

● 2011年8月9日

裕顺通公司取得顺义区国土资源局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成为该别墅城的土地使用权人。

>>>点击进入:12.17抄底看房团 近百盘"抢占"市场3580元/平起

>>>全北京价9980元/平 海淀大盘优惠158888元

相关新闻:

巡视与土地督察协作机制化 遏制土地问题

六起土地违法案件公布处理结果 共计罚款363万元

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大降 土地财政面临转型大考

多家房企股权发生变动 地产商忙私下转让土地

楼市潮蔓延至二三线城土地市场多底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