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直击"鬼城"崩盘事件 鄂尔多斯楼市再调查

中国企业报   2011-11-29 08:53

[摘要] 康巴什,这座在荒漠上170亿元兴建的新城,占地32万平方公里,总竣工面积达672万平方米,却因人烟稀少而倍感冷清。本报刊发《鄂尔多斯“鬼城”崩盘》一文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26日,《中国企业报》记者飞赴鄂尔多斯再次采访调查。

康巴什,这座在荒漠上170亿元兴建的新城,占地32万平方公里,总竣工面积达672万平方米,却因人烟稀少而倍感冷清。本报刊发《鄂尔多斯“鬼城”崩盘》一文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26日,《中国企业报》记者飞赴鄂尔多斯再次采访调查。

雾锁空城这里的夜晚“静悄悄”

2011年11月26日,晚上9点15分,《中国企业报》记者开始了这座“鬼城”探秘之旅。

当地人自称“鬼城”

刚刚走出机场大厅,记者就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刺骨北风,飞机场停车场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轿车,在飞机上一路和记者聊天的一位康巴什女孩上了一辆宝马7系豪华轿车扬长而去。记者拉了拉衣链,提起行李包走向开往康巴什的乘车区。

“师傅,您好,请问去康巴什的车在哪儿?”随着记者的一声询问,停车场出口处的一座岗亭拉开了一扇小窗,“康巴什?去康巴什?那边有大巴也有出租车。”一位衣服上写着“停车管理”字样的姑娘边说边给记者指明方向。

借着微暗的广场灯光,记者抬起头往姑娘指的方向看去,“现在去康巴什?那是座‘鬼城’。”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一位中等身材约摸二十四五岁的男子从岗亭里面走了出来,双手插着裤兜,把头扭向了乘车方向说。

“到康巴什有多远,坐大巴多少钱,打的多少钱?”记者问道,“大概有30公里左右,出租车不打表,要100多块钱。”这位男子说。

放下行李,记者追问道,“为什么叫做‘鬼城’呢?”这位男子笑了笑,“现在电视上不都把这里叫做‘鬼城’吗?因为很少有人居住,整个街道空荡荡的,等你们去了就知道了。”

记者没有再问更多,背起行李走向了乘车场。在几辆出租车旁边,停着一辆机场巴士。“师傅,去不去康巴什啊?”记者话音刚落,坐在驾驶位置上戴眼镜的一位中年男子应声答道,“去康巴什,上来吧。”

走上大巴,放好行李,记者问道,“师傅,到康巴什需要多长时间?”这位中年男子侧着半边脸说,“三四十,这车路过康巴什市区。”

买完车票后记者才知道这是趟去往东胜的机场大巴,停靠的站就是康巴什,“师傅,你贵姓啊,是本地人吧,康巴什哪里有住宿比较实惠干净的地方?”记者走到这位师傅旁边问道。

见到记者主动搭讪,这位师傅的话语也多了起来,“我姓任,是东胜人,你们以前没有来过鄂尔多斯吗?”

“没有,次来。”记者应答道。

“这是座‘鬼城’呐,哎呀,这个点你们到康巴什就不好找宾馆住了,不提前预订不好找啊。”任师傅说。

随着稀稀落落的几个旅客上车,记者看了看表,已经晚上9点半多了,“康巴什为什么叫‘鬼城’啊?这个点怎么不好找宾馆住呢?”

“民间借贷你们没有听说过吗?开发商集资盖房,房子盖了很多,却没有人买,现在房价大跌,开发商欠的钱也还不上,到了晚上康巴什的房子几乎都没有亮灯的,街道上也没有行人和汽车,很冷清。”任师傅说。

当记者问及民间借贷是否很普遍时,任师傅脸色立马阴沉下来,“我借出50万元,到现在别说利息,连本金我都没拿上,在鄂尔多斯尤其是康巴什很普遍。”

任师傅说的普遍,指的是把钱借出融资和到现在拿不到本息甚至本金的现象很多,“现在只要把本金还我就行了,这都快到年底了。”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京城楼市惊现亿元抄底大单:来自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主城东胜区拟出资百亿救楼市

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管委会否认楼市出现崩盘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风险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