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产新政:部分房源减税超十万元

东方早报   2011-11-27 08:29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25日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通知》,放宽北京普通住房认定中的房价标准。新标准将于12月10日正式执行,为市场预留了一定的政策适应期。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25日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通知》,放宽北京普通住房认定中的房价标准。新标准将于12月10日正式执行,为市场预留了一定的政策适应期。

按照新界定标准,北京超八成房屋都是普宅,这不仅有利于鼓励自住需求,也降低了购房者负担。因此,涉及的营业税、契税等减免的税费根据不同房屋类型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七成房屋受惠新标准

北京市关于普通住宅的界定在此之前已经三年未进行调整,按照以前的老政策,五环外总价超过百万就算做豪宅。

不要小看“豪宅”这个词,这将意味着购房过程中按限额缴纳契税,营业税也不能得到减免。于是,就出现了最近五环外新房收房时被业主抗议自己明明是90平方米以下标准的刚性需求却被“豪宅”化。

于是,北京市住建委等三部门根据最近几年房价上涨情况重新定义了普通住宅,以五环至六环南部地区为例,如亦庄楼房,只有单价超过了2.16万才算是豪宅,而目前来看,亦庄地区新盘也就1.6万左右,二手房1.5万左右,远远低于豪宅标准。中原地产预计,受到新标准影响的二手房房源达到了市场总量的70%以上。而北京市将有超过80%的住宅为普通住宅,是五环外,90%以上的140平方米以下住宅将成为普通住宅。

个人购房可减税超10万

普通住宅和豪宅两者所缴纳的营业税、契税完全不同,以北五环外一套5年以上的小户型二手房为例,成交总价为200万,之前业主购买价格为100万。

如购房者、出售者都为套住房,按照之前的规定,需要缴纳的税费为:个税1%,营业税全额缴纳,契税3%,合计为13.5万。

而执行新规定以后只需要1%的契税,个税减免、营业税减免,前后差额达到了11.5万。

链家地产分析,将有四类“伪豪宅”得到解放,其中对于五环至六环的房子以及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之间的房产影响。

过去实行总价标准,但在高房价的背景下,六环路内的购房面积一旦超过90平方米,基本都会被划入“非普通住宅”。而根据新标准,只要不超所在区域单价上限,改善性和部分“一步到位”的刚性购买需求可延伸到多数9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房屋,税负减少额度超过10万元。

五环路-六环路的大兴、房山等地多是刚需人群首次置业的集中区域,根据旧标准,这里的普宅标准是总价在100万/套,而这一区域的实际购房平均总价超旧标准近50万,多属“非普通住宅”。

新标准足以将六环内多数“非普通住宅”重新定义,刚需首次置业税负减少7万多,大大增加了刚需的购房筹码。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阅读:

北京房税新政出台 八成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购售双方税负可减12万 楼市调控放松了吗

北京二手房计税价上调 新计税价格尚未公开

北京普通住宅标准放宽 住房优惠范围扩大

北京地税局上调普通住宅标准及平均交易价格

标签: 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