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天津环球金融:摩天建筑的中国表情

房天下  2011-11-17 11:36

[摘要] 近日获悉,天津环球金融津塔写字楼荣膺由美国北加州结构工程师协会(SEAONC)颁发的2011年优秀结构工程设计奖,其作为现今建成最高的钢板剪力墙摩天大楼,完全由中国团队建造、管理,攻克诸多建筑难题,为中国在摩天建筑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获悉,天津环球金融津塔写字楼荣膺由美国北加州结构工程师协会(SEAONC)颁发的2011年结构工程设计奖,其作为现今建成的钢板剪力墙摩天大楼,完全由中国团队建造、管理,攻克诸多建筑难题,为中国在摩天建筑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日,带着对这座地标性建筑的钦佩与好奇,就大楼的设计理念等问题采访了相关人士。

建成的钢板剪力墙大楼

记者:据了解本次结构工程设计奖属于地标性设计奖项,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环球金融津塔写字楼获奖的关键所在?

相关人士:天津环球金融津塔写字楼之所以能得奖,我想应该是我们成功解决了该建筑结构应用于300米高度以上超高建筑在设计、建筑施工环节上的难题,要知道在这之前,钢板剪力墙始终未能突破230米高度的上限,这应该是此次获奖的关键。

记者:请您简单向我们介绍一下这种建筑结构形式?

相关人士:津塔大楼总体用钢量为6.5万吨,从地下4层至地上53层均采用核心筒钢板剪力墙体系,由内侧核心筒与外筒组成,钢柱直径一般为1.6~1.7米,约20~30吨,最重的则达60吨,最重的单体构建(核心筒立柱)达48.5吨。津塔在柱、梁、薄型钢板剪力墙、外部装饰件、钢楼梯等钢构件多达2.7万余件,使环球金融津塔写字楼具备良好的抗震、抗风性能。确保津塔写字楼可承受百年一遇的30.5米∕秒的风压和2500年一遇的罕遇地震。

金融街专业团队共擎天津金融

记者:是什么驱动金融街控股建造这么一座高品质建筑的呢?

相关人士:金融街控股致力于地产的开发和城市功能的完善,通过高品质的规划设计和建筑施工,提升城市的品位、品牌和价值,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这也是金融街人的企业精神,及时、准确、尽心尽力、实事求是地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金融街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表达了金融街控股所建设的项目在质量、品质以及精神上的价值传递,这就是驱动金融街控股将天津环球金融建成城市标志性地标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