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推出房地产市场"双限令"夯实楼市调控预期

新华网  作者:陈先锋 欧甸丘  2011-11-06 09:07

[摘要] 面对楼市调控,当部分城市限购、限价二选一的时候,珠海市选择了“限购+限价”。“双限版”的调控新政凸现了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迫切性,也给担忧调控松动的市场一个明确答复。

面对楼市调控,当部分城市限购、限价二选一的时候,珠海市选择了“限购+限价”。“双限版”的调控新政凸现了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迫切性,也给担忧调控松动的市场一个明确答复。

年底,一些房价上涨幅度过快的城市同样面临着房价调控目标能否完成的压力。珠海“双限令”效力如何以及能否引来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加码值得关注。

“双限”加剧楼市观望气氛

珠海的一个中高档楼盘近期有些落寞。

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每天都有27批左右的客人前来看房,周末的时候更多,但是“双限令”出台以后,前来看房的人数明显减少,每天能达到10批客人就已经算多了。

据介绍,这个楼盘成交均价在1.4万元/平方米左右,这超过了珠海市“双限令”中的限价政策。珠海市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的“双限令”规定“自2011年11月1日起,开发商报备项目的住房平均价格超过珠海市2011年度房价控制目标(11285元/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价格主管部门暂停备案”。

同时,“双限令”也规定了限购政策,即自2011年11月1日起,珠海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提供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在珠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珠海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区主城区内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

“虽然年初就得到了珠海可能限购的消息,但是没有料到会实行双限。”金地集团珠海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杨峻说,“双限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会在短期内影响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加剧市场观望气氛。”

珠海另一家上市房企的主要负责人也表示,“双限令”政策下备案和预售证的获取将不再像以前那么简单,部分高房价地段的开发商要么选择出售,要么选择“等待”延后销售。但如果选择“等待”,将会给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带来严峻考验,资金实力不够雄厚的企业将被迫不得不出货。

>>>暖冬置业大行动 搜房网11.26北京抄底看房团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上地东精装省10万奥北双铁低总价臻品空间9千起买万科

相关新闻:

珠海双限令重创地产股 调控政策或难放松

限购加限价 "双限"令珠海楼市谜局升级

珠海“双限令”突袭 房地产商连夜开会应对

楼市首现双限令 均价已越过调控"红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