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湖“问题安置房”结果公布

东方网  2011-11-05 10:03

[摘要] 安庆太湖县最大拆迁安置小区被指“豆腐渣”工程。安徽省日前公布调查结果,常务副县长等7人受处。

据安徽省有关部门与安庆市联合调查组核查,位于太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龙安商贸小区是被征地农民建设的安置小区,计划建设房屋36幢,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目前已入住165户。共有52户入住居民陆续反映房屋质量问题。

经鉴定,主要质量问题是:局部存在结构安全隐患,部分现浇楼板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少数现浇楼板出现结构性裂缝;存在施工质量缺陷,外墙及屋面未进行保温层施工,部分屋面出现裂缝、渗漏等现象。

安徽省政府的通报认为,太湖县政府对建设行为不力,太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未经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未严格执行施工图审查制度;未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以及未执行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制度。

同时,设计单位未严格执行质量标准,施工单位未按照设计文件和工程技术标准进行施工,存在偷工减料行为。监理单位未严格履行监理职责。

对太湖县常务副县长李琳、太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辉等7名责任人给予警告、记过、党内严重警告等和党纪处分。责令太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限期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处以50万元罚款;责令太湖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限期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处以2万元罚款。相关施工和监理单位也均给予停业整顿、吊销资质和罚款等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