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惨淡 十大城市均价降至半年来最低

京华时报  2011-11-04 09:34

[摘要] 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本周正式画上了句号。与以往相比,北京、上海等地楼市销售惨淡,其中北京成交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而则成为全国各地楼市的关键词。

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本周正式画上了句号。与以往相比,北京、上海等地楼市销售惨淡,其中北京成交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而则成为各地楼市的关键词。

成交一片惨淡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49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7262套,合计总签约套数为12760套,这一成交继续维持8月来的低迷状态,创造了全面网签来的纪录。

此外,和2009年74690套与2010年50582套成交总量相比,2011年9月至10月,北京一手商品房住宅成交26746套,同比下降47.12%;上海一手商品房住宅成交20212套,同比下降36.99%,为3年来“金九银十”楼市成交新低。

惨淡收场的不仅仅是北京,来自各地机构数据初步统计显示,广州一手商品房住宅成交11661套,同比下降59.81%;深圳一手商品房住宅成交4369套,同比下降52.66%。而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16012套,同比大幅下降47.12%;广州二手房住宅成交4390套,同比下降77.65%。

 

未来两月供应或破两万套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调查数据显示,虽然十月因为长假影响,项目供应有所放缓,但是库存积压的步伐依然在明显加速。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在11月供应的27个项目提供的住宅套数将依然会接近万套。郊区项目数量明显达到了16个,占到了全市供应量的6成。是大兴区预期供应项目就达到了5个,其中不乏之前热销的城建红木林、富力·盛悦居等项目。而新盘的数量也达到了16个,主要集中在部分郊区。这些项目大部分可能会选择低开,很可能会明显拉低11月份的市场成交价格。

12月预期入市的项目更是达到了29个,在年底加速开盘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共识。预计11-12月供应的住宅总量有可能突破两万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随着11月份立冬节气的到来,北京楼市也将真正进入冬季,2011年剩下的两个月当中,如果没有明显的回调政策出台,楼市成交还将持续低迷,整体成交价格也将会继续下滑,价格大幅跳水的现象也将由部分区域扩散到整体市场当中。

业内表示:“房价降幅远远不够。目前处于房价下降的初期,也就是说房价刚刚开始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海、北京楼盘房价下降5%到10%可能是主流的幅度,极个别楼盘可能出现两成、三成甚至四成的降幅,但恐怕只会是一些个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