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时点选择有讲究 并不适用于每个人

北京商报   2011-10-28 07:19

[摘要] 央行年内3次上调贷款利率,部分存量房贷利率也将随之上涨,同时年底又是政策多发期,市场还传言7折房贷利率有可能取消,令不少“房奴”惴惴不安。因此,不少人在年末动了提前还贷的念头。但记者调查发现,提前还贷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还款时点选择也有讲究。

央行年内3次上调贷款利率,部分存量房贷利率也将随之上涨,同时年底又是政策多发期,市场还传言7折房贷利率有可能取消,令不少“房奴”惴惴不安。因此,不少人在年末动了提前还贷的念头。但记者调查发现,提前还贷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还款时点选择也有讲究。

众所周知,不少贷款者轻易都不会选择提前还款,一方面提前还款没有任何,利息还需要正常缴纳;另一方面一大笔开销也会影响到购房者其他市场。

其实,贷款人在签订合同时,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对利息的影响大,等额本息一般适合年轻人。初期还款金额较少,但是支付的利息较高,所以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贷款人,一般在年数接近中期时,不适合提前还款。

还有就是,享受利率优惠的房贷者也不太适合提前还款,利率优惠几十年累计下来,差距就是几十万元。是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7.05%,打7折就是4.935%,5年期的存款利率则为5.5%,形成倒挂,所以享受优惠的客户不要选择提前还款。

王先生在2010年购房向银行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正好赶上了最后一波利率7折优惠,他选择了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听说元旦过后,贷款基准利率就要按新标准走,王先生有些沉不住气,“这是不意味着要多缴不少利息呢”?

记者为王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2010年8月为次还款时间,预计提前还款时间为2020年7月,那么以前的月供为3072.22元,已经还本金36.56万元、利息16.88万元,提前还款一次应还30.43万元,节省了6.75万元,但是节省额度并不多,所以享受优惠的客户不适合半途还款。

另有提示,对于采用等额本金还款的贷款人来说,如果还款期已超过了1/3,也不适合提前还款。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款的话,偿还更多的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

提前还贷其实并不是很好的选择,一位银行人士曾介绍,上世纪90年代每月如果月供900元,已经占了工资的一半,而现在如果每月月供还是900元,对贷款人的压力已经很小。

标签: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