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启动首例公租房转租执法 公租房转租坚决收回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1-10-26 09:11

[摘要] 对于有媒体称亦庄开发区人才公租房承租者转租一事,市住保办昨晚表示,目前已经责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局对违法出租公租房一事进行调查,如果查实承租者确有违规出租行为,将坚决依法收回公租房,同时追究其所在企业的连带责任,企业承建、分配公租房的资格可能被收回。

对于有媒体称亦庄开发区人才公租房承租者转租一事,市住保办昨晚表示,目前已经责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局对违法出租公租房一事进行调查,如果查实承租者确有违规出租行为,将坚决依法收回公租房,同时追究其所在企业的连带责任,企业承建、分配公租房的资格可能被收回。

鹿海园四里小区是本市首批人才公租房,也是开发区自建的公租房项目。建成后,房屋将分配给园区企业,企业再分配给员工,员工入住后,由园区相关机构统一管理。

与面向社会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房不同,按照北京市公租房的政策,产业园区的公租房主要用于解决引进人才和园区就业人员住房的困难,其准入标准、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和管理办法等,是由产业园区管理机构确定并报区县政府批准后实施的。

今年8月,鹿海园四里小区迎来了批承租者,这些承租者是园区内一些大企业的员工。月租金是每平方米22元,比该地段同水平的其他小区要低出约25%。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人才公租房小区周边中介有公租房招租信息。对此,市住保办相关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北京公租房细则出台后,首次发现公租房有违规转租的嫌疑。昨日已经责成开发区房地局调查处理,启动执法程序,市住建委将进行督办。

根据初步的核实,网站上确实存在该小区6个公租房转租的电话,且工作人员在拨打电话询问后,发现信息属实。接下来,执法人员还将现场调查核实,如果确有违规出租,将绝不姑息。

“尽管该小区为人才公租房,是园区建设配租的项目,但根据公租房的规定,也是严格禁止违规出租、转租的。”这位负责人说,如果违规转租情况属实,针对承租者,将收回公租房,并计入个人的信用档案,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房项目,并将在媒体上曝光违规者及其所在的单位。

同时,由于人才公租房属于企业主导配租,因此出现违规转租的行为,该员工所在企业也无法推卸责任。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实企业不力,将追究企业的连带责任,甚至取消企业申请承建及分配公租房的资格。另外,市住建委同时责成开发区相关部门,加强对公租房入住后的。中介机构也不得违规代理保障房的出租、出售,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罚。作为信息渠道的网站,也应该负责、自律,不登载保障房出租的信息。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大兴线折上再优惠 房山一线低至7600元/平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住建部:5年建保障房3600万套 重点发展公租房

亦庄园区公租房被曝转租 承租者为园区内员工

公租房住户将可选收纳性强 "微缩版"家具家电

北京公租房可选配11种家具电器 补贴家庭每年复核

住廉租房公租房不需要缴纳物业费 由业主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