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从第三到第八大流通股东 国寿连续减持招商地产

和讯房产  2011-10-22 08:27

[摘要] 随着国家对房地行业调控的日益深入,信贷收紧,地产行业在政策秋风中瑟瑟发抖。已经发布三季报的地产股有招商地产(000024,股吧)、S*ST天发、莱茵置业(000558,股吧)、天业股份(600807,股吧),其中险资重仓的只有招商地产,且遭到减持。

随着国家对房地行业调控的日益深入,信贷收紧,地产行业在政策秋风中瑟瑟发抖。已经发布三季报的地产股有招商地产(000024,股吧)、S*ST天发、莱茵置业(000558,股吧)、天业股份(600807,股吧),其中险资重仓的只有招商地产,且遭到减持。另外,还有首开股份(600376,股吧)也发布公告称其遭到国寿系险资减持5.21%。被险资持股比例达到的10%以上的股票并不多见,如此高比例地减持亦不多见。

公告还透露,中国人寿(601628,股吧)股份与中国人寿集团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首开股份股票。根据首开股份公告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国寿集团减持首开股份发生在今年9月份,国寿股份减持发生在今年5月份。

招商地产三季报显示,遭国寿普通保险账户减持100万股。然而这也不是国寿次减持招商地产,二季度末,国寿该账户就曾减持700万股。一季度末,国寿普通保险账户新进招商地产2115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两次减仓后持有1315万股,退守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与国寿减持招商地产动作一致的还有其大流通股股东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减持了311万股;诺安价值增长(320005,基金吧)股票证券基金减持154万股,上投摩根内需动力(377020,基金吧)股票型证券基金减持118万股。

但是招商地产三季报却显示其业绩喜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0.13%,净利润为20.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6.09%。由此来看,似乎地产行业似乎还未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这可能与房地产销售有其结算与销售时间上不匹配的因素有关,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将在后续的业绩中显现,机构已经有缩减量的迹象。


标签:招商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