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贷政策一天一变 首套房拔高伤了谁

《12580生活播报》   2011-10-20 09:58

[摘要] 继上周北京建行部分支行上调首套房利率后,上海、广州等多地银行也随之跟进,首套房利率已进入全面上浮时代。难道说,调控的矛头已经伸向了首次置业者?没房的人啊,伤不起!

继上周北京建行部分支行上调首套房利率后,上海、广州等多地银行也随之跟进,首套房利率已进入全面上浮时代。难道说,调控的矛头已经伸向了首次置业者?没房的人啊,伤不起!

>>利率上浮齐跟风

在贷款越来越难的趋势下,近日北京建行利率上调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上海、广州等地的多家银行随之跟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4个城市的银行对首次置业者房贷利率进行了上调。

尽管消息出自北京,但却有网友反映,“还是大城市好,直到现在竟然才有这种消息。我们这早已上调至1.2倍了。还有各种费用,最坑爹的是银行还要收按揭款2%的手续费”。看来,首套房利率上浮的苗头其实已经露出多时。

>>刚需人士伤不起

房贷利率上浮,受影响的就是被“误伤”的首次置业的刚需一族。据分析,上调利率后,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20年偿还期计算,月供将首次接近8000元,总利息将上涨至5万元。

刚需们的经济实力本就不强,必须要靠贷款才能勉强实现“住房梦”,为还贷款还过着漫漫无期的“房奴”日子,但贷款利率的上调又使他们凭空多出了一笔数目不小的“债务”。

盼了好久,开发商终于降了一点价,省下来的钱却转手被银行拿走了。这无疑加剧了刚需对楼市的观望情绪,使得本就冷清的楼市更添了一层寒意。

>>背离楼市调控本意?

近段时间,我国房贷市场几乎停滞,要么是银行提高利率增加购房人负担,要么是直接将购房人拒之门外。这种现象抑制了需求,显然有利于打压房价,但同时也打击了一部分刚性需求。

但无论是新“国十条”还是“国八条”,在信贷政策方面着力点主要是限制二套房及以上的房贷。可这次,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的事实却“误伤”了很多刚需们。

>>房价下行概率大

首套房利率的上调对地产商来说无疑是一个负面消息,这种调整直接影响了客户的购房心态。抑制的调控、限购与利率上调二者结合,将明显遏制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四季度房地产成交情况也可能继续以惨淡收尾。

但由于开发商现金流情况恶化明显,如果下一阶段成交量继续萎缩可能促使开发商的压力增大,房价下行概率也将逐步增大。

标签: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