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9月房价原位不动 备案量增多楼市库存压力大

中安在线  作者:余佼佼   2011-10-19 15:30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其中,合肥9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再次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6%。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其中,合肥9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再次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6%。价格虽然未涨,然而从市场来看,不少刚需和者都在观望,尽管最近房屋备案量还算不错,但是楼市库存压力依旧不小。

上月合肥房价原位不动

和8月一样,9月份合肥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依旧原位不动,环比持平。具体到各种户型,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8%,而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则有下滑趋势。

从二手房来看,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合肥市90平方米以下价格环比同样的持平,同比有所上涨。

再看看合肥周围其他城市,南昌、武汉、南京均出现一定的跌幅,郑州、长沙的涨幅也不大。省内的安庆和蚌埠房价与8月相比,还出现了下降,其中安庆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1%。

观望者多开发商促销等回款

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很多楼盘都是看的人多,真正买的人少,更多的人仍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

“既然银行贷款利率上浮的厉害,而且迟迟不能放款,还不如等等看房价会不会进一步的下跌”,在临泉路某即将开盘的楼盘现场,记者遇到了参加某网站看房活动的网友,聊天中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心态。

买房人在等着,开发商却急着回款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10月过半,合肥房企打折优惠越来越多,对于一次性付款客户不少楼盘打出93折、92折甚至更低的折扣。

“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待了2000多组客户,大家对价格更为关注”,上述楼盘销售经理介绍,买房者不少是改善性需求,“楼盘也会考虑今年销售任务,价格上会有所考虑。”

房屋备案量增多库存仍压力大

房子备案了,也就意味着正式卖出去了。与国庆节期间几十套的销量相比,最近商品房备案量明显增多。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的网站上看到,18日合肥市商品房共备案190套,总面积13807平方米,其中住宅有97套,住宅备案面积为9059平方米。连续几日,合肥市的备案量都在150套以上,而且非住宅都有几十套甚至上百套。

尽管备案量明显增多,但目前合肥市商品房库存的压力不小。仅商品房入网销售总面积就有7331.46万平方米,可售商品房达到118947套。

标签: 合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