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内心矛盾出手慎重

大连新闻网  作者:张建  2011-10-16 08:25

[摘要] 在风云变幻的楼市中,有一群有着最基本的住房需求的群体,当房价在他们可承受的范围内,他们就会入场。他们被称为“刚需族”。28岁的张女士是吉林人,在大连工作的几年,都是租房子住,目前考虑买一套70平方米的小户型,希望在大连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刚需购房者:首次置业没经验 出手慎重

在风云变幻的楼市中,有一群有着最基本的住房需求的群体,当房价在他们可承受的范围内,他们就会入场。他们被称为“刚需族”。28岁的张女士是吉林人,在大连工作的几年,都是租房子住,目前考虑买一套70平方米的小户型,希望在大连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她说,“这届房交会上的小户型不少,纳入候选的有两套,但总房款高于预期。”

小王和小李打算明年年底结婚,今年上半年起两人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总价定在80万元内。逛了一天下来,他们没有找到称心的房子,有的地段有些偏远,有的小户型不太实用,有的后年交房。婚期已定的他们决定明天再来逛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届秋交会上的刚需购房者跃跃欲试,但真正出手购买的却并不多。他们多数是首次置业者,逛房交会除了观察楼市以外,还要了解和学习“买房经”,如房产的品质、性价比、选房的要素等。

改善型购房者:“卖一买一”难度增大房价升降都不好受

小张和小金现在有一套自住房子,还有一套小房子在出租,前不久,小金怀孕后,两人开始考虑换套大户型。之前虽然也考察过一些楼盘,看上几套心仪的房子,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定下来。因为小金觉得房价可能会降,所以他们一直在观望。“现在价格确实不再涨了,可是二手房也卖不上价,而且越来越难卖,所以现在只能看着房子,不敢轻易出手,万一那边把新房定下来,这边的老房子卖不掉就麻烦了,再加上贷款那么难,只能再等等了。”

秋交会上,不少改善型购房者都面临“卖一买一”的问题。如果房价上涨,原来手中持有的房产可以卖个好价钱,但要买入的房产也会随之增长,一卖一买间需要添上更多的差价,购房成本增大;反之房价下降,手中持有房产难出手,买新房更难。


标签: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