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000元至7000元/平方米 北京客最爱秦皇岛

北京青年报  2011-10-14 07:12

[摘要] 由于秦皇岛距北京只有三个小时的车程,因此一到夏季,秦皇岛便成了北京人周末去海滨休闲的好去处。同时,秦皇岛楼市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承接了大量来自北京的异地置业需求。

离北京最近旅游区地产项目紧盯京城置业者———


由于秦皇岛距北京只有三个的,因此一到夏季,秦皇岛便成了北京人周末去海滨休闲的好去处。同时,秦皇岛楼市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承接了大量来自北京的异地置业需求。对北京人来说,秦皇岛楼市的价格、交通距离以及海洋资源,都是吸引其来此置业的重要因素。

房价走势:秦皇岛房价稳中略降

近日中房指数系统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显示,8月秦皇岛房价环比下滑0.12%。

8月份受限购传言影响,更多的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楼市增长放缓,其中海景房项目却一改两个月来的颓势,首次出现了小幅增长。

海港区楼市价格的变化可以说是秦皇岛市楼市变化的晴雨表。5-8月份,普通住宅价格增长5.2%,而海景房价格却出现负增长,跌幅达到了6.6%。

据某海景项目的销售总监介绍说,大概在四五月份的时候,购房者较多,六七月份购房者数量略有下降,但成交量还不错。但7月中旬左右受限购传言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销售量持续下降。从6月开始,海景房销售价格出现大幅跳水,虽然8月海景房销售价格增长1%,但销售形势不容乐观。

●楼市状况:

秦皇岛楼市全靠异地置业支撑

据秦皇岛市远洋海世纪项目营销总监马能超介绍,秦皇岛市总人口有300多万,但楼市的供应量却远远超过当地的需求量。仅远洋地产在秦皇岛市开发的远洋海世纪项目总建筑面积就达330万平方米,再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楼盘,仅秦皇岛当地人是无法消化这么大的供应量的。因此,秦皇岛楼市必须借助海洋资源和环境大力开发外地市场。从近几年的情况来,北京、东北、山西、内蒙古是秦皇岛置业需求的主要来源,大部分的海景房、高档住宅和别墅都是被外地人买走。

目前当地的普通住宅价格大概每平方米六七千元,这样的价格与北京房价相差悬殊,但对当地人来说这一价格已经较难接受。据了解,很多秦皇岛当地置业者转向绥中滨海经济区的房产项目。受地域近的影响,绥中滨海经济区的很多项目的客户定位为秦皇岛的购房者。在秦皇岛房价高涨的今天,众多秦皇岛本地购房者购买能力有限,普遍认为秦皇岛楼市价格较高,而绥中滨海经济区具有很强的价格且暂时不受限购的政策的影响。两相比较,不少秦皇岛的购房者选择绥中滨海经济区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