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将立法规管一手楼盘销售 违法最高监禁七年

观点地产网   2011-10-11 10:33

[摘要] 报告显示,委员会就有关拟议法例的涵盖范围、规管事项及执法机制和罚则提出了建议,建议法例应适用于一手未建成住宅和一手已建成住宅的销售。

香港媒体10月10日报道,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的物业销售督导委员会今天向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提交了报告。

报告显示,委员会就有关拟议法例的涵盖的范围、规管事项及执法机制和罚则提出了建议,建议法例应适用于一手未建成住宅和一手已建成住宅的销售。

报告建议,地产开发商今后在售楼时一定要以实用的面积报价,并且不能在价单中列出与单位建筑面积相关的资料,发展商须于与买家签定临时买卖合约后24内披露交易资料,现时的要求为在五天内发布有关资料。

报告指出,督导委员会建设给予物业买家一段"冷静期",准买家在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后三个工作天内,可选择放弃交易,但该准买家会被没收相当于楼价5%的金额。

报告强调,委员会将对违反法例设置相关罚则,性质严重的,如果作出失实陈述和发放虚假或误导资讯,可被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七年。

报告同时指出,现行的规定开发商必须在楼盘的开售前七天公开派发售楼说明书,并且要求在开售前三天公布售价的做法恰当,建议纳入法例之内。


标签: 香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