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贵阳一手房供应量环比下跌近七成

房天下  2011-10-07 11:44

[摘要] 2011年1到7月,贵阳市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可以看出,限购政策下贵阳市两城区价格依然坚挺但是成交量萎缩已成事实;下半年市场形势严峻。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2011年1到7月,贵阳市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可以看出,限购政策下贵阳市两城区价格依然坚挺但是成交量萎缩已成事实;下半年市场形势严峻。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贵阳市场研究的数据统计,从成交量上看,9月份相比于8月份成交量下跌6.7%,8月份美的·林城时代、恒大·绿洲、保利·温泉新城三大楼盘共投入3201套房源进入市场,使得8月份市场供应量较大,9月份供应主要以小河区万科·劲嘉金域华府的765套和乌当区保利·公园2010的596套为主,供应量环比下降68%。9月份与8月相比,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跌。9月份成交量的为金阳新区,世纪城和美的·林城时代的持续放量,使得金阳新区成交量保持较高的水平。

贵阳市上半年成交量与成交价格走势情况(图)

贵阳市2011年8月、9月一手房市场供应、成交情况表(9月份数据为9.1-9.26)

9月贵阳市各区域一手房成交情况:

伟业我爱我家贵阳市场研究分析表示:

一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下滑。

国家今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一直没有减弱,加上对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使得贵阳市场客户的购房行为变得谨慎,房价下跌已成为市场客户的共识,使得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浓厚。

二、市场竞争激烈,购房更加理性

目前市场市竞争十分激烈,下半年万科·玲珑湾,保利·溪湖,中天·未来方舟等新项目推出,项目体量较大,推盘量将会有大幅度增加,市场已初现“弃价保量”的迹象。从购房者方面来看,由于国家不断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购房者对于房价下跌的意识增强,因此购房决策更为理性和慎重,性价比较高的项目才能赢得购房者的青睐。

关于未来的市场走势,伟业我爱我家贵阳市场研究分析认为,在政策和市场双重压力下,开发企业可能选择“明升暗降”的价格策略促进产品去化。为了实现房价控制目标,政府不断加大调控力度。存款准备金的提高,各商业银行抑制了放贷冲动,开发商贷款难度增加。日趋严重的资金压力让开发企业意识到加快资金回笼为当务之急。而从需求来看,不少刚需客户前期持续观望,国庆期间应该会有所喷发。国庆期间各楼盘加大推广力度和优惠幅度,吸引了市场刚需客户的眼球,国庆期间购房成为不少市场客户的一致认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