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各地楼市门庭冷落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中国广播网  2011-10-06 11:0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一假期,人们的手机上收到的除了亲朋好友的祝福短信,恐怕就是众多不厌其烦的楼盘广告。“十一周”以往都是各大楼盘的销售旺季,但是今年,全国各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却比往年冷清不少。

中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陈智鹏实习记者依晨)据中国之声的《新闻纵横》报道,十一假期,人们的手机上收到的除了亲朋好友的祝福短信,恐怕就是众多不厌其烦的楼盘广告。“十一周”以往都是各大楼盘的销售旺季,但是今年,各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却比往年冷清不少。金九银十为何变成了冷九寒十,楼市是否就此迎来下行的拐点?

房地产销售企业周多手段促销

在陕西西安,不少房地产销售的企业甚至采取打折、免收物业费或者送家电等方式来促销商品住宅。西安市北郊凤城四路一处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销售人员:在国庆期间我们也是推出的了多种的促销的活动,比如说我们的国庆日,还有就是特价房的销售这些活动都是很火爆的。现在参加我们的团购活动可能会优惠到五百到一千元不等。

在山东青岛,到售楼处咨询的市民的是看的多,买的少。市民郭先生表示,价格松动确实不假,但经常是冲着打折优惠兴冲冲去了,现场一看却又是开发商在"耍花枪"。

郭先生:在起价的上就很有悬念,起价是七千多的,结果均价到了九千多,我真是搞不大明白,这到底是降了,还是没变啊,还是商家故意炒作。

"金九银十"楼盘销量大幅缩水

青岛大为置业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魏建刚直言不讳地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楼盘销量大幅缩水。

魏建刚:商家的动作倒是不少,促销活动各种各样,但是我了解到成交率都不高,开发商的日子也确实越来越艰难了,主要是因为限购,尤其是对一些项目。同比来看,今年很多的销售项目,我了解到连去年的50%都达不到,甚至有的还要低。应该来说,价格有所松动,但是的迹象目前还不明显。

在江苏南京的一处楼盘,顾客稀稀落落。多数听完介绍就去了样板房,随后就离开了。只有少数刚性需求者该出手时就出手。今年大学毕业的小莫与女朋友一道来处理合同,他们买了个88平米的。

小莫:当时折后是八千七左右。我也不指望以后卖,无论它涨的再多,跌的再多,就那样呗,反正我以后是自己住的。

限购限贷政策影响楼市风光不再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一、二线的城市楼市成交量普遍遭遇下跌局面,在其监测的30个大中城市中,有七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处于环比下降的态势。那么往年楼市为何会出现金九银十,而今年却量价齐跌?中原地产华北总经理李文杰表示:

李文杰:每年的金九银十,一个是受季节性的影响,在各地很多开发商推盘都是一个高峰期,从一年里面推盘的时间一个是4月到5月,还有一个就是所谓的金九银十,从今年来看,实际上9、10月份,从整个推盘的量上来讲,在全年仍是达到了高峰期,但是由于受到了这个调控市场的这个影响,是限购,还有限贷的政策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今年的金九银十实际上风光不不再。

:四季度楼市价格降幅或超2成

纵观楼市运行轨迹,通常是"金九不再,银十难现"。对于接下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李文杰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李文杰:从目前来看,我觉得有几个趋势值得关注,一个是我们看到在各地土地市场逐渐的趋冷,土地招拍挂价格持续的走低,也就是土地市场已经降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因为土地市场是一个先行的指标,土地市场降温意味着什么?在未来一段时间,房价的预期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第二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各地待售新房的库存挤压越来越多。以北京为例,我们看到大概目前积压的、未售的新房这个套数应该超过12万套,而且不断的在增加。未来消化这些房子需要两年以上,开发商去库存化促销力度还是很大,整个社会对房价下降这个预期实际上已经形成了。

这个预期形成了之后,实际上除了我们所说的刚性需求,也就是一般人们认为的分户、结婚、拆迁、,还有改善性一些需求以外,其他的需求基本上都已经被抑制住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想可能在四季度可能从整体的市场趋势来看,我认为价格下调在所难免。而且这次价格下调不管是深度还是广度,可能都会大于以往。深度就是它下调的幅度我们估计可能总体的价格会超过2成,广度上来讲不单是一线城市,可能二线甚至到三线一部分城市都会波及到。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