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房产开发商难求销量

东方早报  2011-09-29 11:00

[摘要] 根据我们的微观调研,大开发商在今年上半年已经采取快销的策略,力求控制库存、保证回款,并取得一定成效。

我们的数据显示,上周,一线城市平均销售14.5万平方米,在连续4周出现下降情况后,环比上涨28%。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年初至今累计成交与去年持平,广州、深圳分别同比增19%、14%,杭州年初至今成交量同比下滑。二线城市本周平均成交10.6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8%。三线城市本周平均成交5.1万平方米,与上周基本持平。

随着9月推盘高峰到来,而销售并未出现火爆场面,各个城市库存水平持续上升。本周,商品房库存量及去化时间基本维持上涨趋势,追踪城市中,仅有深圳可售量同比下滑,其他城市有上涨趋势,去化时间变长。

根据我们的微观调研,大开发商在今年上半年已经采取快销的策略,力求控制库存、保证回款,并取得一定成效。数据显示,万科[简介动态]今年1-8月销售面积累计73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0.4%,销售金额累计846亿元,同比增加47.8%,平均售价11524元/平方米;保利地产[简介动态]1-8月销售面积累计44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7%,销售金额累计505亿元,同比增加13.5%,平均售价11473元/平方米。我们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前8个月已经进入以价换量的通道,销售必定,而未必换来热销,所以,四季度,部分中小房企集中推盘促销,存在一定风险。

我们认为“限购”对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压缩已日渐凸显,价跌而量未涨;保障房建成体量过小,迟迟不足以消化市场刚性需求,政策放松可能性小,引发市场担忧。市场预期的“金九银十”基本落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