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实施物业管理住宅区力争实现业主大会全覆盖

新华网  作者:刘德炳  2011-09-28 08:10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7日对外公布,“十二五”末北京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力争实现业主大会全覆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7日对外公布,“十二五”末北京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力争实现业主大会全覆盖。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民政局、市社会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住宅区业主大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业主大会在物业管理活动中不可或缺,但目前北京市业主大会成立的比例还比较低,已经成立的业主大会在运作中尚需进一步规范,该《意见》的发布将有力地推动业主大会的组建工作,提升北京市社会管理服务的整体水平。

根据《意见》要求,北京市各区县人民政府明确各相关部门在业主大会组建中的职责分工,并将业主大会的组建、规范运作纳入部门、街道办事处的考核内容;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新建住宅区、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矛盾纠纷突出的住宅区以及老旧住宅区业主大会的组建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业主大会组建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向有经验、有专业能力、有公益心的社会组织购买辅导业主大会组建的社会服务。

据了解,《意见》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将业主大会建设所需经费纳入政府年度预算;各区县要积极探索建立业主大会负责人准入制度,鼓励具有较高政治觉悟和丰富管理经验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业主担任业主大会负责人。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违法法律、法规的决定,社区居委会可以提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予以撤销;鼓励业主大会与社区居委会共享住宅区内公共资源,协助和社区居委会开展公共服务。

>>>点击进入:北五环热盘每平直降8000元百合尚城团购优惠2.5万

>>>搜房微博——不仅是房产资讯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量价齐跌 消费者期待房价拐点早到来

标普看空中国楼市 预测房价明年降一成

跨界全能空间 熙公馆问鼎楼市新宠

上周13个城市楼市成交量跌幅超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