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房潮未现 北京销售前二十项目退房率仅0.4%

和讯房产  2011-09-27 10:51

[摘要] 就北京而言,“京十五条”出台至今已经长达七个多月,成交形势持续低迷。然而,在空前严厉的调控政策与低迷的市场形势之下,倍受关注的“退房潮"”现象目前并未出现。

2011年1月,出台了更为严厉的“国八条”政策,此后各地细则对其进一步细化与深化,一系列措施使得房地产调控成效显著。就北京而言,“京十五条”出台至今已经长达七个多月,成交形势持续低迷。然而,在空前严厉的调控政策与低迷的市场形势之下,倍受关注的“退房潮"”现象目前并未出现。


北京销售前二十的项目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北京市成交套数前二十的一手房项目累计新增供应18766套,其中成交11921套,销售率达63.5%,退房43套,退房率仅为0.4%。具体到项目来看,有退房记录的项目11个,但其中7个项目仅有一两套退房。通州项目华业东方玫瑰退房率,达2.3%,其次为金地仰山,退房率1.6%,而其他有退房记录的项目均不足1%。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认为:

首先,0.4%退房率实在太小。例如2007年全年总退房量为3749套,占当年总成交量的2.8%;2008年全年总退房量为3273套,占当年总量的4.7%,相比之下,今年二十个典型项目0.4%退房率实在不足为奇;

其次,目前大多受非市场因素影响而退房。除了市场因素之外,商业银行贷款变更为公积金贷款需要先办退房再作变更,房屋建设质量问题、烂尾及其延期交房问题等也都可以导致退房,而今年全部的43套退房中大多由非市场因素引起。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陈亮认为,从客观数据来看,目前一手房市场之所以未现“退房潮”,原因有以下两点:

,项目仅为个案。眼下刚需为市场主力,资金实力相对有限。此时个别项目,如东方华业玫瑰,前期后期大幅,前期花费大量资金购买的房子价值缩水,势必会引发业主不满而采取维权行动。不过,目前实质性的项目寥寥,一些项目尽管打着的旗号却只是用团购、特价房等营销层面的招数来吸引购房者。

第二,退房成本代价不低。对于一手房而言,因购房者原因退房的,首付款取回难度较大,即使要回首付,按照合同约定赔偿开发商相应违约金(约3%-10%)在所难免。鉴于退房成本的考虑,除非该项目幅度大大超出支付的违约金,否则绝大多数购房者会在慎重权衡利弊之后放弃退房打算。

标签:退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