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逼近 二三线城市楼盘忙出货

新华网  2011-09-25 09:36

[摘要] 广东哪个城市将继广州、深圳、佛山之后成为出台限购令的第四个城市备受关注。刚刚过去的周末,有媒体称房价上涨幅度在珠三角并不位居前列的江门市从今日起将全面实施限购措施,成为全国自上月国务院会议首个正式宣布限购的二三线城市。

广东哪个城市将继广州、深圳、佛山之后成为出台限购令的第四个城市备受关注。刚刚过去的周末,有媒体称房价上涨幅度在珠三角并不位居前列的江门市从今日起将全面实施限购措施,成为自上月国务院会议正式宣布限购的二三线城市。

不过,记者昨日从江门市房管局获得的信息显示,日前当地市政府召开的关于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会议认为,江门市上半年新建住房价格总体虽然呈上涨趋势,但仍在可控制范围内。江门将采取控价、控售、控购等调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会议没有研究出台限购措施。这意味着广东限购第四城仍未出炉。

有统计显示,上月珠三角部分未限购城市的开发商开始加大推货力度,争取在限购前抢闸出货,降低存货积压风险。

另据媒体报道,住建部近期表示,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限购年内不会取消。针对住建部正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的说法,住建部一官员表示,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至于三线城市限购名单何时遴选完成并择机发布,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7月28日预测,应该在8月底,以应对金九银十。

自去年4月份北京率先开始并迅即在43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以来,相关城市楼市受限显著。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住宅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成交量都大幅缩水。不仅如此,限购带来的连锁反应还包括,楼市库存积压严重、开发商资金回笼受阻、拿地意愿明显下降、各地土地出让金锐减。

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直接导致各地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滑。7月19日发布的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半年报显示,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均低于去年同期。

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增幅两个指标。一位接近住建部的确认,如果某一地方符合国务院提出的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市场过热这两个标准,而未出台限购政策,住建部就会做相应的督促工作。

不少认为,即便从8月底第二轮限购令席卷,楼市是否迎来深度降温仍有待检验。三线城市数量众多,楼市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不可能采取全部开展限购。

>>>总价仅28万!孔雀英国宫4.9折巨惠加盟"搜房狂"旗舰店

相关新闻:

限购令下海外热 伦敦新楼盘半数卖给中国客

限购令持续发威 二三线城市潮开始蔓延

8月过半城市房价停止上涨 限购紧箍不能松

房价拐点初步显现 :仍需从严限贷限购

限价或成促涨 变相抵制限购频现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